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机关举办“十一”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5-10-08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开放日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团中央开放日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褚楚 张炎良 刘妍彤)近日,团中央机关举办“十一”开放日活动。新生代农民工、新经济组织员工、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新媒体从业人员、青年教师、留学归国人员、大中学生、基层干部和青年网友等50位青年代表走进团中央,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经历,共同探讨了共青团改革创新的方向和举措。

  青年代表参观团史主题展览。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青年代表参观团史主题展览。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参加座谈会,并就共青团如何充分发挥组织发动青年的最大优势、青年人要葆有信仰和共青团如何改革创新等问题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表示,机关开放日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既增加了一线基层青年对团中央的感性认识,也使团中央更直接、更多地了解了一线青年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状况,同时青年代表们直言不讳地提出的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于共青团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傅振邦指出,能够把最广大的团员青年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共青团的最大力量所在和最大优势所在,团组织要保持这样的优势,需要居安思危,需要不断地自我提升、完善和改革创新。他强调,青年人必须要葆有信仰,这份信仰需要科学的理论和历史的逻辑,更需要忠诚的坚持。团员青年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向上向善、拼搏进取,要对自己所选择的信仰、所忠于的方向树立足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他表示,面对群团工作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方式等方面积累的诸多问题,共青团必须要改革创新,要直面问题,积极响应青年诉求,打赢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表示,能够参与团中央机关开放日活动深感荣幸,日后有机会希望能够将自己在开放日活动中的所见所感传播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带动拉近团中央机关与青年群体的距离。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北京)有限公司的潘宙斯认为,此次活动让他接受了直观深刻的教育,收获颇丰。在他看来,企业发展不能一味寄希望于政策支持,如何围绕企业生产核心,围绕留住人才、凝聚青年,实现党工团一体化建设是企业团组织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所在。福建驻京团工委的陈茂旺表示:“开放日活动让我感受到团中央对青年团体的关注和关怀。加之如今共青团对新媒体、自媒体平台的参与与运用,一定能够与广大青年实现更好的深度交流。”对外经贸大学思政部教师马巍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团的工作重点是思想政治引领。但除了团中央,高校也有责任对青年人进行正确的思想引领。在课堂上,我们正努力将思政课和团委工作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代表、清华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肖勇感慨道:“以前我认为团中央是一个很严肃的地方,但今天我感受到了它的活力,特别是团中央开创的一些创新性的工作方式,将思想与政策的种子埋在了我们心里,并在实践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