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山西省委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 凝聚青年力量

发稿时间:2016-06-27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通讯员 张玉琨)为贯彻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共青团改革,推动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近日,团山西省委机关举办“学讲话 话改革 促发展”专题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来自太原市、省直、国防、国资委系统、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的二十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参观

  “这里是农村青年工作部,主要帮助农村青年增收成长,扶持农村青年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培养、选树农村各类优秀青年人才……”青年代表先后参观了团省委机关办公场所、12355平台和青年之声平台,了解了团省委机关设置、部门主要职能和相关品牌工作。工作人员讲得认真,参观的青年代表们也听得仔细,不断地记录着。大家表示开放日让大家对团组织的工作内容与流程有了更清晰地了解。

  参观结束后,团省委书记赵雁峰、省少工委主任、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赵雁峰代表团省委对各界青年代表踊跃参与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

  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围绕“学讲话 话改革 促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理解,以及对共青团改革的意见建议。

  赵雁峰从“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共青团与青年关系、共青团改革”等三个方面,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

  今年是群团组织的改革年,共青团改革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部署、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浪潮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破解难题、焕发自身活力的重大机遇,只有改革创新,共青团才能有效克服 “四个化”问题,才能真正把广大青年团结到党的周围,切实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赵雁峰表示,共青团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共青团改革需要青年的广泛参与。希望大家积极为共青团改革出主意、提建议、想办法。“共青团怎么改,要听青年的意见;共青团改得怎么样,也要看青年的评价。”赵雁峰说道,只有青年认可了,觉得有效果了,共青团改革才是成功的。

  契机

  青年代表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通过面对面、近距离的接触和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团的工作,拉近了与团的距离。大家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并将积极与身边的青年朋友分享经历,增进团员青年和团组织的感情。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团山西省委推进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一项具体实践。下一步,团省委将按照省委和团中央部署,稳步推进市、县级团委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不断倾听青年呼声、凝聚青年力量,共同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