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江西省委机关举办“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专题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06-30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机关专题开放日会议现场。团江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见习记者张群)近日,团江西省委机关举办“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创业青年、农村青年、青年大学生、机关青年干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等各领域青年代表共60余人,来到团江西省委机关参加活动。团江西省委书记曾萍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共话共青团改革、共谋共青团发展。

  座谈交流会上,曾萍向青年代表介绍了团江西省委机关的基本情况,以及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相关工作,并重点围绕“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主题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

  青年代表一起做游戏。团江西省委供图

  关于“共青团为什么要改革”,曾萍指出,共青团改革首先是党的要求。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发出了群团组织深化改革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群团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共青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抓好深化改革工作。其次,共青团改革是团的需要。当前共青团存在的联系青年、深入青年、代表青年不够,基层基础薄弱,服务能力不足,吸引力凝聚力不够,工作有效覆盖面不足等问题,实质上是脱离青年的问题。共青团改革就是要真正拿出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举措来,用改革的办法着力破解这些长期积累的问题,让团组织焕发活力,增强功能。共青团改革还是青年的期盼。青少年对共青团服务他们的成长发展充满期待,共青团改革就是要切实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盼,在改革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获得感”,努力使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朋友“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青年代表们合影留念。团江西省委供图

  关于“共青团改革改什么”,曾萍从密切团青关系、做强做活基层、发挥生力军作用三个方面,向青年代表详细介绍了增强团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专、挂、兼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增强团员先进性、荣誉感,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服务大局的载体和方式等7项重点内容。她指出,有些工作我们正在做,有些工作我们将要做。但总的要求就是,通过改革的推进,使共青团组织更好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四化”现象,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关于“共青团改革怎么改”,曾萍结合本地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重点从改革团的组织设置、改革团的工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改革的思路和举措。

  座谈交流会前,曾萍与青年代表一同开展了团体破冰游戏,并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座谈交流会后,青年代表实地参观了团江西省委机关,了解了团江西省委机关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和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并与机关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此次活动是团江西省委机关举办的第二次开放日活动,团江西省委班子成员还将围绕“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主题,分赴各地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团组织,与广大团员青年共话改革、共谋发展。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高校、大型企业也将同步建立常态化向青年开放机制,同步开展机关开放日及相关活动,进一步拉近与青年的距离,密切与青年的联系。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