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团河北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6-06-20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通讯员宋扬)为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启动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在河北全团唱响“到青年中去”的工作主题,6月17日,团省委机关举办“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专题开放日活动。通过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微信邀请函报名,来自全省企业、学校、农村、公安系统、青年社会组织、新媒体等各领域团员青年50余人,应邀到团省委机关做客,亲身感受团的发展历程和重点工作,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希望及嘱托,共同了解共青团改革有关情况。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宋华英从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重要举措等方面为青年代表做了解读,鼓励团员青年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提意见,勉励青年朋友踊跃参与共青团改革,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青年代表参观团省委机关

  开放日活动中,青年代表参观了团省委机关办公场所和文化墙,对团史团情、团省委机关的机构设置及重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期间,青年代表们还参加了团史团情知识问答,获得“两学一做”精美书签答题奖励,拉近了共青团与青年的距离,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大家围绕如何推进共青团改革、如何保持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紧密联系和青年朋友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就青年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现场答复。团省委现场公布了河北共青团、河北青联和河北学联公众微信号,大家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建立长期联系。团省委向青年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用典》一书,受到了大家欢迎。

  长期以来,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是共青团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特别是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为使共青团组织更好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省委推行“8+4”常态化下沉基层(即团省委两年分四批、每批选派1/4的干部,每年8个月在机关,4个月在基层)、“4+1”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即每周4天在机关,1天和服务对象在一起)和“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即每名专职、挂职团干部经常性联系100名团员青年)等团干部直接联系制度,团干部到广大青年中去面对面听真话、办实事、解难题,团青关系更加紧密。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是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为标志,我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高校、大型企业团委将同步建立常态化向青年开放机制,同步开展走下基层活动,通过“线上”键对键的沟通、“线下”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与青年的距离,密切与青年的联系,让广大青年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