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农村部举办机关开放日暨“走进十三五”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5-11-30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刘洪侠)11月26日,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举办机关开放日暨“走进十三五”主题团日活动。徐晓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农村青年工作部全体同志、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基层团干部、大学生村官、农林类高校大学生等各类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代表参观了“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展览和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倾听了党团历史和“四位一体”的农村共青团工作讲解。组织部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团中央机关设置及各部门的主要职能。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围绕“十三五”规划为大家作专题授课,对当前我国农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进行了分析,对国外几种主要的农业发展模式进行了比较,并对农业发展提出了“推动科技进步,理顺中央与地方、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推进制度创新,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挂职干部、机关年轻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代表分享了来到团中央机关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受;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基层团干部、大学生村官、在校大学生等不同群体代表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切身感受作了发言。徐晓同志与大家座谈交流,并带领大家共同研讨分析“十三五”规划和共青团工作。

  徐晓指出,“十三五”规划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长期坚持制定并执行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领导的优越性。青年朋友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新常态、互联网+及新技术革命等时代背景角度,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在抓改革促发展、调结构增动力、补短板惠民生等方面的重大举措,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徐晓同志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鲜活事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规划建议》中的有关内容。

  徐晓指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领域。大家要全面认识《规划建议》中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战略部署,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三农”工作的新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在农业生产方式、农民增收途径、农村社会管理等方面面临的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农产品消费升级以及互联网+行动等对农村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深刻认识“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的新愿景,关心和支持农村改革发展。

  徐晓同志还向基层朋友介绍了共青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团十七大以来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载体。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角度,解读了当前共青团改革的基本思路。针对部分青年在“青年之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惑疑虑,徐晓同志从平台技术、服务融合、互联网思维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徐晓同志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勉励青年朋友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向上向善的标杆,勤于圆梦的骨干。

  本次活动围绕“十三五”规划,综合专题授课、代表发言、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活动形式,将团支部活动与机关开放日活动结合,农村青年工作部全体同志参与开放日、基层代表全程参与机关团支部活动,丰富了活动内涵、创新了活动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