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书记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发稿时间:2015-11-27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刘洪侠)11月26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学习研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办事,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和推进事业,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积极稳妥有序地深化共青团改革发展。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罗梅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言,汪鸿雁、周长奎提交了书面发言,徐晓、傅振邦围绕专题研讨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等部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秦宜智指出,严以用权要求我们牢记宗旨,坚持用权为民,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切实承担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努力为青年实实在在谋利益、做好事,切实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要严格遵守组织程序和规则,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做到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强化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战斗性。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党内规章制度,严守法纪底线,坚决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交给团的各项任务,从严从实推进团的改革。要管好团的干部,通过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严明的纪律、经常性教育和“传帮带”,教育引导团干部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打牢“严”和“实”的思想根基。

  秦宜智指出,当前,中央第二巡视组正在团中央开展专项巡视工作,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主动将配合好专项巡视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继续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现象,分析不严不实原因,制定又严又实对策,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不断增进实效。

  会上,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共同观看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教育片。会前,团中央书记处各位同志结合“严以用权”的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对照“六大纪律”“四个着力”,结合中央通报的省市县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深入思考如何做到严以用权、敢于担当,为学习研讨做了扎实准备。

  团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