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团省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6-05-05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通讯员宋扬)5月3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给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同学回信精神和省委副书记赵勇批示精神,并对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团省委书记郭竞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商黎兵、柴宝良,兼职副书记华长春、杨普出席会议。

  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主持。副书记商黎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给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赵勇的重要批示精神。副书记柴宝良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创业创新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各界青年代表的发言后,团省委书记郭竞坤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表达的关心、期望和要求,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副书记赵勇的讲话、回信和批示精神,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等活动,强调了三点意见。

  他指出,担当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基础在学。一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要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要结合岗位实际,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切实使讲话精神成为人生成长、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二要加强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要始终以一种“本领恐慌”的紧迫感,用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把自己更好地武装起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三要在躬身实践中学习。将读有字之书和读无字之书结合起来,自觉到基层、到一线、到艰苦的环境中经受锻炼、求得真知。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用智慧、创新和奉献成就成才之路。

  他强调,担当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关键在做。一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每一名青年都要自觉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个人的价值和成就。二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勇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做过客,不当看客,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在积极参与企业生产活动、产品研发、管理创新中,在深入钻研学问、主动攻坚克难中,在服务社会服务民众中展现新形象、创造新财富、拿出新成果、体现新水平。三要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青年必须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小节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大力弘扬网上网下正能量,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自觉传承者、积极实践者和有力倡导者。

  他指出,担当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核心在创。一要大力培育青少年创新创业创优的精神。在中小学生中要广泛开展科学观察、科技制作、小设计、小论文等创新创业创优实践活动,帮助他们从小在内心种下创新创业创优的种子。在大学生中要积极举办各类创业讲堂、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活动,激励更多大学生点燃创新创业的梦想。在城市青年中要深入开展青年技能大赛、青年岗位能手和最美创客评选等活动,引导企业青年在参与生产劳动、产品研发、管理创新中创造更多财富。鼓励科研单位青年弘扬工匠精神,在主动攻坚克难中勇攀技术高峰。在农村青年中要通过开展创业致富计划、青年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工作,激励、感召更多的青年走上创新创业的发展之路。二要引导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创新创业创优。要大力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引领广大青年领办或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建阵地、融资金、引智力等举措,探索形成共青团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新途径。要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对接京津团组织,以人才项目交流合作为抓手,促进京津创新成果拿到河北来转化。要助推现在服务业发展。我省正在大力发展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健康养老、文化创业、休闲旅游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国家制定了“互联网+”行动计划,这些新型服务业都是青年创业大有作为的领域。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引导青年在设施农业生产、规模种养业、休闲观光旅游业、绿色农业等领域创新创业。三要为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搞好精准服务。要努力破解资金瓶颈,扎实推进青年创业小额信用贷款和创业青年互保联保贷款,引企对接等工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要着力培育和孵化好项目,通过广泛举办各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发现一批青年创新创业的带头人,培育一批具有市场价值、发展潜力巨大、符合青年实际的创业项目。要突出加强技能培训,推进青年创业导师库建设,不断提高青年的核心技能和实际本领。

  “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两红两优”代表,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青年工人代表、青年农民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创新创业青年代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省青联委员代表,驻石直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驻石重点企业、骨干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石家庄团市委代表,团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