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淄博召开全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6-05-04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5月3日上午,淄博市召开全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任海涛,淄博市委常委、高校工委书记许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淄博市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马召芹主持。

座谈会现场图 团淄博市委供图

  任海涛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守信念、守望信仰,牢固树立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敢于担当、走在前列,带领感染更多青年攀登人生高峰;要心中有爱、温暖社会,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共青团工作要扎根青年、引领青年,始终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淄博市各级团干部要心中有信念、胸中有大局、肩上有担当,推动淄博共青团在全省共青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许建国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全市广大青年要倍加珍惜时代机遇,牢记“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自觉树立远大志向,始终牢固树立中国梦这一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大胆创业,艰苦奋斗、踏实实干,努力练就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过硬本领,为实现“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把立德修身放在首要位置,从认知上坚定方向、增强定力,从实践上扬清抑浊、诚信守法、志愿奉献,积极争当品格高尚、修为丰厚的时代好青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塑造人生、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服务青年意识,认真倾听青年需求,探索服务青年举措。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增强“四种意识”,带头践行“六个干”要求,打造共青团干部良好形象。优秀青年代表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当好时代先锋,为广大青少年作好表率、树立榜样。

  马召芹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领会任海涛副书记和许建国常委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共青团改革,扎实做好“五项行动”“两项工程”“青年之声”等重点工作,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聚焦聚力实现“十个新突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观看了“美丽淄博·青春力量”短片,张莎莎、赵胜建、陈丽雪、邹方厚、朱晓雪、刘华意等6名青年代表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