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龙湾区青春领跑敢担当 助力发展做标杆

——龙湾区(高新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大会暨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大会

发稿时间:2016-05-05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通讯员薛云霞)5月4日上午,龙湾区(高新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青春领跑敢担当,助力发展做标杆”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4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区委书记王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阳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慧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典霖主持会议。各街道、区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区属有关单位、学校、社区、村团组织负责人,小学大队辅导员、各类青年突击队队员代表及受先进表彰人员共2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区级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会上,“助力城中村改造”、“助力城市管理”和“助力平安建设”等三支共青团系列专项志愿行动青年突击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王军对三支青年突击队进行授旗,正式启动“青春领跑敢担当,助力发展做标杆”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做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区委书记王军向全区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是富有朝气的、富有创造力的,广大青年是龙湾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他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加速城市崛起的关键期、转型升级的突围期、建设高标准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全区广大青年作为推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争当龙湾后发崛起的急先锋。他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服务大局,努力建功立业。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大局这条工作主线,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新使命,适应新形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标杆城区建设中建功立业。二要创新载体,深化思想引领。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活动品牌,更加鲜明地亮出共青团旗帜、发出共青团声音,体现青年作为,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坚定信念,争做时代标杆。广大青年要坚韧执着,善谋实干,把个人建功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切实肩负起先行示范的标杆责任。四要党团共建,优化发展环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全力支持,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积极为团干部、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王书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常态下,要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勇担重任、争做时代先锋,在龙湾转型发展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业绩。

  团区委书记姜扬瓯代表团区委致辞。他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和新阶段,要牢记根本任务,凝聚青年共识,通过“青春领跑敢担当,助力发展做标杆”五四领跑季系列活动项目载体,在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主题教育、青春文化和民生维权等方面抢抓机遇、立足优势、奋发有为,特别是要深入开展城中村改造、城市管理“治乱”、平安护航G20三大专项志愿行动,致力于打造凝心创优的共青团,增强团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龙湾转型发展,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作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