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创青春”内蒙古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6-06-12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 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秋桐)日前,由团内蒙古区委、教育厅、人社厅、科协、学联主办,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协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落下帷幕。大赛主办单位领导、支持单位代表、高校团委负责人、指导教师、参赛选手、部分高校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全区共有37所高校、53000多名大学生参加,向大赛官方网站报备作品1100件,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作品涵盖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其中868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书面评审,共有178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5月28日、29日分别在呼和浩特、包头、通辽赛区进行了终审决赛,经过自我陈述、公开问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金奖(73件)、银奖(108件)、铜奖(383件)。

  6月4日,从各赛区金奖项目中精选出的43件优秀项目在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创客星空进行了路演。路演分项目陈述和投资人提问指导两个环节,参赛学生从项目介绍、市场分析、团队能力、融资方案、风险分析等方面展现了项目的创新性、吸引力和竞争力。经过由15位投资人、资深企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组成评审团的现场提问和评审,最终评选出内蒙古工业大学“基于zigbee传感监控的新能源移装式智能农业一体化设施商业计划书”等13件创业计划赛作品、内蒙古大学“obins外设知更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7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呼伦贝尔学院“VAILV---唯爱义旅”等4件公益创业赛作品共计24件优秀作品代表自治区参加11月份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大赛。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内蒙古龙岳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16个项目成功获批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青创板”上挂牌展示。内蒙古科技大学“泫砯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项目应邀入驻创客星空科技园孵化。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最终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捧得大赛最高荣誉“创青春杯”,内蒙古科技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获得大赛“优胜杯”,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高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