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闭幕

发稿时间:2016-05-26 07:37:55 来源: 浙江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5月22日,由团浙江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温州市人民政府、省学联联合主办的“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温州医科大学圆满落幕。赛事主办方领导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本届“挑战杯”承办高校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仇毅、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下一届“挑战杯”承办高校浙江工业大学校长蔡袁强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就本届“挑战杯”竞赛相关情况作介绍。她指出,与历届竞赛相比,本届竞赛呈现出一些新的特色和亮点:一是优质创业项目明显增多。进入决赛的作品中超过33%的项目是已经创业项目,这其中超过60%已经实现盈利,更有部分项目获得了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融资,有些项目还垄断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二是作品落地转化扶持明显增强。本届比赛全程邀请风投机构、众创空间负责人和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项目洽谈,与温州市鹿城区农商银行合作,为落户温州的参赛创业团队提供总额2亿元的授信贷款,宁波市江北区还对接了超过800万元的大学生公益创业基金,用于扶持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三是跟踪培育力度明显加大。本届大赛梳理联系了近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金奖项目,通过搭建与知名浙商面对面对话平台,加强培训交流,提升其创业能力。同时,将安排专人对本届大赛的金奖项目进行为期两年的跟踪培育,帮助优质项目取得最大创业成效。

  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肯定了“挑战杯”在大学生竞赛中的社会影响力和代表水平,赞扬了浙江青年学子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创客精神。他表示,希望全省青年大学生能够在温州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敢于追梦、善于追梦;在创新创业中服务社会,成就人生。温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生根,为青年创业保驾护航。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挑战杯”赛旗交接仪式。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从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仇毅手中接过赛旗,并交至下届承办高校浙江工业大学校长蔡袁强手中。

  据悉,本届挑战杯竞赛,共有73所高校的近10万名大学生参与校级选拔赛,918个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复赛,54所高校的230个创业项目在温州医科大学和宁波江北区进行省级决赛。经过作品展示、集中答辩、项目路演、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大学的《云格子铺》等22件作品获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计划赛金奖,宁波大学的《宁波镇海创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2件作品获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实践赛金奖,温州医科大学的《温州市博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等7件作品获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赛金奖。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专门举办创业项目路演暨成果洽谈会,吸引了社会风投的积极关注,现场气氛热烈,最终30多家风投机构和众创空间对参赛的12个项目给出了7500万的投资意向,通过前期的项目资本对接与现场路演,共达成合作意向15项,6个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