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选派第五批“博士服务团”赴基层服务

发稿时间:2016-03-17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通讯员万意)3月15日,湖北省第四批“博士服务团”总结表彰暨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培训动员会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绍良表示,经过四年多的实践探索,“博士服务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实践型复合型人才、助力人才强省战略实施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经济、社会和人才效益的“三丰收”。下一步,各地各单位要从我省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总结经验,创新思路,进一步探索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要坚持“人尽其才,人岗相适”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人员选派和岗位对接工作;要搭建舞台,知人善用,充分调动挂职博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完善管理保障制度,为挂职博士的成长进步提供有效保障和良好氛围,将“博士服务团”工作打造成服务我省改革发展的精品工程。 

  于绍良强调,第五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在精准扶贫的攻坚克难中贡献才智;要广泛钻研,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在基层一线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要修身养德,开阔胸襟,厚植群众感情,亲身体验泥土之辛、稼禾之苦。他勉励大家“脱下博士帽,敢当小学生”,读通读透实践这本“无字之书”,在基层大舞台奉献才干,磨砺品质,提升本领,积极展现“博士服务团”的良好风采。 

  会议表彰了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成立了“博士服务团”农业扶贫接力队、产业扶贫接力队、医疗扶贫接力队,对第五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业军主持会议,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团省委副书记邹霞,第四、五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相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省直单位和市、州、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自2011年底启动实施,前四批共选派了415名青年博士到基层服务锻炼。据统计,前四批415名博士服务团成员撰写调研报告830余篇,提交意见建议2800多条,主持、主导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专利470余项,引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近750项,推动建立合作、协作关系460多对,为四个连片特困地区引进项目270多个,引入资金18亿余元,引进人才、智力支持1700多人次,举办培训班1600多次,培训人数达14万人次。四年的服务锻炼中涌现出了神农架林区留下的首个“林博士”郭永兵、与群众同吃同住的“泥腿博士”牟成文、变荒滩为示范园的“水博士”廖伟、组织义诊走遍全省连片扶贫山区的爱心“医博士”熊念等先进典型。 

  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共选派了101名优秀青年博士,其中30岁以下2人、30-40岁84人、40岁以上15人;53人具有中级职称(讲师、主治医师等),42人具有副高级职称(副教授、副研究员等),6人具有高级职称(教授等);成员分别由6个省直厅局直属事业单位、26所高校、4所科研院所、10个医疗机构选派;将奔赴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幕阜山区四个连片特困地区所属11个市州、1个林区的48个县,共41个县(区)直机关事业单位、38个企业、18个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