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召开直属机关“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16-02-19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团湖北省委召开直属机关“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直机关“三抓一促”动员大会精神,对团省委直属机关开展“三抓一促”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团省委书记办全体成员和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邹霞主持。

  会上,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直机关“三抓一促”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桂华指出,湖北省直机关连续五年在春节假期后启动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力度和决心。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将“三抓一促”活动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改革发展的响亮品牌,全面把握新一轮“三抓一促”活动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共青团改革发展实际,抓紧制定具有部门特色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务实成效。

  张桂华就纵深推进团省委直属机关“三抓一促”活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两学一做”,继续抓好各类学习活动。要继续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兴趣小组学习和干部个人自学等各类学习活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干部个人要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内容,细化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开展党组成员与年轻干部结对活动,发挥书记办的示范带头作用,继续开展“四个一”读书活动,努力形成互帮互学、蔚然成风的学习氛围;要坚持以考促学,确保学习效果,通过定期对机关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测评,帮助机关干部养成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把握实质、真懂真用。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执纪问责。要进一步细化责任链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走出共青团是权力真空的思维误区,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排查梳理各个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认真制定防范措施,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狠抓作风建设,完善明察暗访制度,多搞突击检查,杜绝事先通知、提前准备的形式主义,坚持动真格,绝不能让党纪党规成为毫无震慑力的“纸老虎”;要进一步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坚决整治慵、懒、散、混等现象,努力营造竞进提能、务实作为、谋事干事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坚持以新应新,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要继续落实团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尽快完善问计于青年、问需于青年的工作机制,提升机关干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能力;探索开展对机关各部室、干部职工综合工作能力进行科学评估,针对能力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梯级提升计划,实现部门工作和干部个人能力提档升级;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检查考核,建立健全日常工作考核机制,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实效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实行实时量化考评。

  此次会议也是团省委机关新年上班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按照惯例,会上由直属机关各党支部推荐的6名代表,分别讲述了春节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表达了对做好2016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