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聚力青年·湖北行”万名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6-01-29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会谈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鄂政发[2014]21号)及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湖北电商发展和青年创新创业,近日,由团省委、省商务厅、省人社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阿里巴巴·聚划算共同主办的“聚力青年·湖北行”万名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武汉盛大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邓红,阿里巴巴·聚划算总裁刘博,淘宝大学校长步惊云等领导嘉宾,以及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省人社厅就业管理局,武汉市商务局等有关负责人和全省青年电商创业者代表,中央在汉与省级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张桂华、胡道银分别代表团省委、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聚划算签署了战略协议,武汉东湖学院等有关大专院校、良品铺子等有关企业分别与聚划算、淘宝武汉商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在“聚人才”主题视频互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在台上共同为湖北万名电商人才培养计划掌印启动。

  在“聚人才”电商峰会上,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武汉创客中心、武汉东湖学院、淘宝大学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促进青年电商发展、助力农村精准扶贫发表了各自观点。

  “聚力青年”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聚划算平台2015年的重点系列项目,旨在通过与各省级政府、团委合作,帮助当地优秀创业青年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完成电商创业梦想。“聚力青年·湖北行”将阿里巴巴网络平台、人才优势与湖北省进一步对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优秀青年创业者、从业者提供免费电商培训和交流平台,为高端电商企业和人才提供对接平台。作为全国系列活动的第七站,与往期活动相比,本站活动更关注“聚力青年”项目的核心——人才。本次活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免费培训10000名青年电商创业者,从而使更多创业青年有了坚实的政策性保障,让更多湖北优秀青年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一展才华,实现创业梦想,目前报名申请入口已在活动页面全面开放。

  “聚力青年·湖北行”大型专场营销活动1月22日于聚划算平台开启,活动进行三天。数十种精选的湖北特色美食及汉派服装在页面展现,良品铺子、楼兰蜜语、周黑鸭等知名电商企业的产品会在活动中亮相,武汉热干面、荆州鱼糕、洪湖莲藕、恩施香肠等传统地域美食悉数登场。原产地的特产通过互联网直接与消费者对接,更有青年励志创业故事展现在活动中,这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次舌尖上的饕餮盛宴,更将有力地推动现代荆楚文化的传播。本次营销活动三天实现销售额3500万元,创造了全国系列活动分站营销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