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发稿时间:2015-05-13 17: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通讯员李毛吉)近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团青海省委紧紧围绕全省创业就业工作大局,立足青海实际,逐步把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由城市青年和大学生向农牧区青年延伸,在创业平台、金融服务、政策保障、人才培养方面大胆探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以创业带动就业,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取得了较好成绩。

  ——建设创业基地,搭建有效平台。2013年实施青海青年创业园二期项目,园内累计孵化企业131家,园外孵化524家,扶持创业青年655人,带动就业3000余人,被团中央命名为“国家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指导各市州、县区、高校建立创业就业工作服务站64个,就业创业见习基地835个,为3498名应届毕业生、青年农民工提供见习岗位,1367人被录用。2015年启动实施青春招聘大会,提供岗位6100余个,成功招聘3200人。

  ——加强团银合作,提供资金支持。2009年开始,与国开行青海分行联合推出“青春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累计发放贷款3867万元,扶持358名青年创业。针对返乡大学生创业贷款难,2014年与省扶贫局联合开展“青春创业扶贫行动”,为20个项目县提供担保金2000万元(2015年达到5000万元,2016年达到8000万元),发放贷款5021万元,带动贫困家庭就业4599人。2014年市州及以下团组织通过各种合作途径,共发放创业贷款244笔2363万元,带动1528名青年就业。

  ——争取优惠政策,提供切实保障。联合财政、人社等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青年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联合开展贫困地区大学生“青春创业扶贫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联合有关单位签署《青年创业融资担保协议》,下发《关于开展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重点为高校毕业生、创业青年提供创业资金帮扶。

  ——注重人才培养,注入青春活力。开展创业青年进校园、大学生与创业青年面对面、乡村创富好青年创业故事分享发布等活动,培养青年创新创业意识,覆盖青年1.4万余人次。连续举办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覆盖创业青年2万余人,10个项目团队获得奖项,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创业青年脱颖而出,成为带动我省青年创新创业的排头兵。组织推荐12个项目团队参加全国性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等赛事,荣获三等奖等奖项。开展农牧区创业致富带头人“领头雁”等培训工作,选拔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3750人;组织开展各类青年创业就业培训班658期,培训青年9213人次。加强导师团队建设,邀请309名省内外导师组成青年创业导师团。注重城市创业青年人才储备,直接联系青年创业人才524名。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