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甘肃省委“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5-06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通讯员马丽娅)5月4日上午,兰州宁卧庄宾馆大礼堂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傅传玉少将,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邹建雄等省上领导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陶军锋主持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4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欧阳坚等省上领导亲切接见了受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和先进基层团组织代表并合影。

  会上,欧阳坚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欧阳坚高度肯定了全省广大青年投身甘肃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省委“3341”项目工程、“1236”扶贫攻坚计划、双联行动等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创新实施了“学子返乡”“青年创业园”“一村一电”“5个双联”“11151工程”等重点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欧阳坚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扶贫攻坚是我省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使命,锐意创新创造,汇聚青春力量,矢志艰苦奋斗,投身精准扶贫,助推扶贫攻坚。他希望广大青年到全省最需要、最贫困的地方去,在广大农村和扶贫工作一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到国家建设和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希望广大青年找到贡献智慧、奉献力量的契合点,发挥有知识、懂技术、能奉献、敢较真的长处和优势,从扶贫攻坚最急需最紧迫的问题着眼,从能做到能做好的地方着手,争当精准扶贫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希望广大青年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扎根基层,坚定信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

  大会宣读了《关于授予才让旺杰等25名同志第十九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4年度“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的决定。播放了“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主题宣传片,4名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2013年以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省委紧紧围绕“1236”扶贫攻坚计划和“双联”行动,认真贯彻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新要求,在全省共青团系统部署开展了“学子返乡”、“5个双联”、“5个100”工程、“一村一电”工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精准扶贫、产业富民的生动实践,得到了省委和团中央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协调帮扶项目113个,协调帮扶资金4477.23万元,办实事好事466件;引导青年开办网店2.17万个,从业青年10.5万人,带动就业18.6万人。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以先进青年为榜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紧盯扶贫攻坚拼搏奋献,聚焦精准扶贫踏实作为,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再创新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