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团省委送温暖办实事暖民心 情暖藏乡

发稿时间:2015-03-25 09:55:00 来源: 甘肃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去年以来,团甘肃省委在全省藏区青少年思想引领、民族团结教育,团干部培训和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行动,在民族团结教育、青年就学就业创业、青年人才培养、助力经济发展、夯实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造福藏族群众和藏区青少年。

  2015年2月11日一大早,甘南州卓尼县尼巴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曼拉扎西身着节日的盛装,来到了乡政府,因为当天团省委的叔叔阿姨们给他和小伙伴们送来了过年的礼物—爱心温暖包。虽然小脸冻的红扑扑的,但一直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温暖包,里边的书包和学习用具我到学校就可以用,收到这样的礼物可以帮助我学习进步,今天我特别开心”。

  这是当日团省委在卓尼县尼巴乡举行的“情暖藏乡”爱心衣物捐赠活动时曼拉扎西同学吐露的心声。这次活动是团省委为藏族青少年送温暖、办实事,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的一项重要行动。活动中团省委为尼巴村、江车村的群众和青少年捐赠了300万元的温暖包和爱心衣物。

  这次“情暖藏乡”行动是今年帮扶的第一个行动。据介绍,今后团省委将紧扣“教育援藏、就业援藏、人才援藏”三大任务,通过与天津团市委协作和动员全省其他市州对口帮扶,深入推进支援藏区工作。

  2月13日上午,在和煦的阳光下,天祝县西大滩乡马场村小学里正在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村里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学习电商知识。

  天祝县西大滩乡马场村是团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的帮扶村之一,这次电商培训是团省委利用农闲时间开展的一项帮助农村青年实现致富梦的具体工作。

  参加这次培训组织工作的天祝团县委书记许娜介绍,天祝地理位置偏远,山大沟深,交通闭塞,农村的土特产都销不出去,这里的青年有开网店的想法,但没有技术,通过电子商务知识培训,为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开创一个新的渠道。

  “电商发展能有效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当地的特产,通过网店做的话,可以销售到全国各地,也很受欢迎。希望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经验,用我们的创业激情和创新行动把天祝县的电商做大做强。”天祝县电商创业者张建发在培训班上发自肺腑地说。这次培训除了省上请来的电商专业老师,还邀请了天祝当地的电商创业青年现身说法,介绍经验。

  天祝县马莲沟村村民卢吉浩说:“这个讲座很及时,也很实用,让我们大开眼界,给我们介绍了个致富门路,我打算办一个网店卖我们的白牦牛肉,希望以后政府多帮帮我们” 。

  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团省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团组织整合资源、整体联动,聚焦发力,创新开展了“一村一电”工程,为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注入了新活力。截至2015年1月,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引导青年开办网店2.17万个,从业青年10.5万人,带动就业18.6万人。 (王敬红 丁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