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省启动2015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发稿时间:2015-02-07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贵州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2015年贵州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2月4日上午,由贵州省文明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台、民航贵州安全监督管理局、成都铁路局、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贵州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筑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王江平,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革出席仪式,12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铁路职工、出租车司机代表、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仪式。团省委书记涂妍主持仪式。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革为贵州交通广播“952找到啦!”授予“志愿服务平台”匾额。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革为贵州交通广播“952找到啦!”授予“志愿服务平台”匾额。

 

团贵州省委供图

 

  仪式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平宣布了2015年贵州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革为贵州交通广播“952找到啦!”授予“志愿服务平台”匾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朱文东宣读了《关于实施贵州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通知》;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介绍了2015年贵州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实施情况;12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春运志愿者授旗;春运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号召广大群众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倡议书;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者集体宣誓,为贵州省春运提供“微笑、真诚、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活动上,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举行集体宣誓。

 

活动上,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举行集体宣誓。

 

团贵州省委供图

 

  2015年,贵州省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面向高校和社会招募了2132名春运志愿者,分赴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高速公路进出口、景区等地,依托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设立的春运志愿服务站和“微笑小屋”实施“暖冬行动”,为旅客、司乘人员、农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社区群众等群体,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失物招领等六类志愿服务。同时,启动了“青春范·创业号”——接在外奋斗的贵州小伙伴回家活动,招募500名在珠三角地区奋斗打拼的贵州籍青年坐高铁从广州返回贵阳,感受高铁给家乡带来变化的同时回家过一个团圆年。还利用全省广播的媒体优势,打造了阳光“952找到啦”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志愿者为重点旅客、返乡农民工、困难群众提供失物保存、失物认领等志愿服务。联合顺风车公益基金发起了“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之‘让爱团聚,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组织贵州籍不能回家在京务工人员子女到北京与父母团聚。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