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图)

发稿时间:2015-02-05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2月4日春运首日,2015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郑州东站正式启动。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建涛,郑州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弘以及河南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与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代表100余人一同参加了启动活动。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以及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在2月4日当天集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启动活动。

李若鹏等参与到购票志愿服务中 团河南省委供图

  李若鹏与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一道,实地查看了郑州东站“暖冬行动”河南青年志愿者春运志愿服务站和售票大厅、自助售票机、进站闸机口等志愿服务点,为在岗服务志愿者发放了保温杯、药品等慰问品。与此同时,李若鹏一行还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秩序维护、购票指导等志愿服务,并与在岗服务志愿者进行了现场交流。

 

与会领导实地查看志愿服务站点 团河南省委供图

  李若鹏指出,志愿服务作为展示当代青年在社会生活中独特作用的全新领域,在引领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需求、弘扬新风正气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作为交通中枢,河南的春运工作十分繁重,春运青年志愿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希望青年志愿者要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热情服务,从细微之处做起,搞好春运志愿服务,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感受到暖冬的温暖,全面展示出河南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精神风貌。她叮嘱青年志愿者要把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自身认识社会、接触社会的良好机遇,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历练。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春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春运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李若鹏一行实地调研了郑州东站铁路客运车间综控室、上水车间,实地了解车站春运保障和安全运行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青年员工。

  据了解,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全省已公开招募“暖冬行动”民航春运青年志愿者50名、铁路春运志愿者309名以及公路春运志愿者1858名。春运期间,春运志愿者将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重点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全力参与春运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