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云南省委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5-02-03 0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翔)为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把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根据团云南省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团省委将在全省高校、中小学组织开展以“关心食品安全 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为目标,以食品安全全民参与为重点,以团学干部为主要力量,通过建立食品安全志愿者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监督作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食品安全环境。

  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活动将组建一支食品安全学生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加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在校园监督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协助对学校食堂、便利店等场所进行常态化的监督。二是以食品安全教育为重点,通过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深入普及食品安全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三是组织各学校团支部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团日、主题队日活动,提升青年学生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举办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卫生与健康》宣传专栏,开展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活动,宣传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食物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五是借助学生寒暑假放假返乡的时机,发动每一名学生都成为食品安全宣传员,向家人及朋友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基本常识。六是通过张贴海报及倡议书、横幅签名、问卷调查、知识竞赛等形式在校内开展“文明餐桌”等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栏、微博、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团省委要求各高校团委、州(市)团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确精心组织实施,强化部门联动,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经费保障,确保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围绕宣传主题,营造社会氛围。紧紧围绕与学生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大力宣传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等内容,通过团属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在线报道、转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此外,还要积极建章立制,规范活动开展。要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组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志愿者培训管理,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促进此项活动制度化、长效化开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