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云南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在昆召开

发稿时间:2015-01-24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郭发兵)1月22日,共青团云南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2日,共青团云南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1月22日,共青团云南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郭发兵供图

  仇和指出,团的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团的组织是党领导下的重要群众组织,团员青年是同步小康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央的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必须把团的工作想在前面、把在前位、走在前列、闯在前头,推动团的工作创新发展。

  仇和强调,要在加强思想引领中更好地培养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人生信念,树立正确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更好地组织青年,组织他们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投身文化建设大舞台,投身社会建设新领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青春风采、作出青春贡献;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更好地服务青年,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团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青年有什么需要、团组织就提供什么服务,青年有什么困难、团组织就提供什么帮扶,切实把团的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在践行法治精神中更好地塑造青年,着力加强法治建设,着力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深化权益保护,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做好青年工作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要在抓好队伍建设中更好地凝聚青年,通过锤炼作风、严守纪律、提升能力、加强培养,建设一支高举旗帜、朝气蓬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同时加快建立团组织基础信息统计制度,加强广大青年思想动态、舆情信息的收集整理。

  仇和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团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研究共青团发展的重大问题,帮助解决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困难,积极关心团干部的成长进步,为共青团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2015年,云南共青团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团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安排部署,立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以改革创新精神、依法治理理念、新常态思维,推动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在富民强滇、同步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2015年全省各级团组织将主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