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志愿潮·公益梦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开幕

发稿时间:2014-10-30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万意)10月25日,由湖北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等部门主办的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在武汉市楚河汉街举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省政协主席、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宋育英,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文明办主任胡和平,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团省委副书记金鹏,省民政厅副厅长赵显富,武昌区区长张幸平,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徐小建,团武汉市委书记叶文静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示项目。

志愿潮·公益梦

  仪式上,宋育英为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参加志愿服务的四组志愿公益家庭颁授了“亲子公益纪念证书”,鼓励他们以 此次公益嘉年华活动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感染带动更多的亲属、朋友和同事,走进志愿服务,开启公益之旅。

  张桂华在启动仪式致辞时指出, 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为志愿者、志愿公益组织、社会公益力量和受助对象搭建了一个直接、开放、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充分运用公益嘉年华平台,积极推广项目、展示“绝活”,唱响“志愿好声音”,讲“志愿故事”,传播志愿精神。希望广大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志愿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支持公益项目,传递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努力带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为省志愿者协会授“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500万”意向牌,武昌区政府为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授“面向高校志愿者组织购买社区服务项目 100万”意向牌。同时,现场还为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湖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部,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经济频道,武汉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卓尔书店,武汉道森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6家责任媒体和爱心企业颁授了“湖北青年志愿服务公益伙伴”纪念牌,肯定他们长期以来对志愿服务事业的积极引领和大力支持。

  仪式现场,团省委和武昌区签订《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融入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融入开展全面合作,积极引导高校青年志愿者面向基层、面向市民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进而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融入和常态发展。

  据悉,活动当天共有阳光助残、关爱 农民工子女、扶贫开发、邻里守望、应急救援、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和其它领域等 8大类别近百余个志愿公益组织和项目,分别在楚河汉街知音广场、屈原广场、昭君广场、亲水平台和万达百货一楼中庭这五大展区,进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展示和推介,寻求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

  为最大程度传播志愿公益理念,扩大社会公众的参与度,本次公益嘉年华重点突出“低门槛,微公益”的理念,通过设计“我当志愿者”、“公益合伙人”、“爱心手拉手”、“义卖欢乐购”、“游戏益起来”等 5大“爱心菜单”,打造便捷公益通道,最大程度地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志愿公益需求,真正实现公益嘉年华欢快娱乐、公益好玩。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