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青网湖北频道上线暨“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仪式盛大启动

发稿时间:2014-10-30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29日电(记者 朱胤玥) 10月29日,武汉洪山礼堂欢声笑语一片、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行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上线暨“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和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联合举办的“中国梦?青年梦?荆楚梦”湖北青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中国青年网负责人、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柳新等出席此次活动。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后的湖北青年创业创新环境发展论坛。

  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上线暨“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启动仪式,主要内容包括“一场论坛,两个启动”。

  领导和嘉宾启动启动球,宣布中青网湖北频道正式启动上线。

  青春力量 驱动荆楚 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正式上线

  作为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青年网是国内最大的青年主流网站,中央八大新闻网站之一,全球排名321位。

  依托中国青年网的庞大资源,立足湖北,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以下简称为“中青湖北”)10月29日正式上线。中青湖北将向全球青年群体展现荆楚大地的发展和风采,为湖北青年网民提供一种更加丰富、独立和清晰的发展视角。届时,“有温度、有态度、有靓度”的中青气质,也将在荆楚大地形成一种聚合之力,打造湖北地区青年的互联网全新传播平台。

  中青湖北瞄准15-45岁的青少年群体,依据群体特征,对网站内容进行精致的分类导航,重点建设湖北要闻、湖北团讯、青年观察、青年经济、青年生活、青年文化和青年娱体8个特色板块。中青湖北用社会视角观察青年,以青年眼光解读世界,突出时尚型、互动性、思想性,着力体现青年温度、青网态度和青春靓度。

  中青湖北坚持互动活网,积极搭建起团组织融入青年的互动桥梁,微博、微信、论坛成为团组织沟通、联络、聚集青少年的重要手段。中青湖北微博为青年提供最新湖北资讯、全国热点新闻;中青湖北微信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手机上网,享受新闻、生活、活动等服务。

  中青湖北致力于搭建最实效的资源整合平台——创业邦、中青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县市通讯站、校园通讯社和青年志愿者团队,最大程度地整合政商资源,拓展政商人脉,实现资讯共享。

  “践行核心价值观 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启动

  为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联合举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于10月29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省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广泛发动全省各领域、各行业青年参与,使活动最大限度覆盖和影响广大青年。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业创优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等5个类别,通过团组织推荐与社会推荐、个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逐层推选出各县(区)、地(市)、全省的“向上向善好青年”。据悉,湖北地区“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评选活动将持续至2014年12月底,届时对评出的上述5个类别的获奖青年予以隆重表彰。

  此次获选青年代表,将作为湖北地区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参与全国“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角逐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100个名额。

  高峰对话领衔开启 湖北青年创业创新环境发展论坛

  湖北青年创业创新环境发展论坛作为此次活动的首发环节,围绕当下青年创业者创业创新的环境构建,以开放式论坛形式展开嘉宾高峰对话。

  论坛主要内容包括政府对院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机制的创新模式、湖北青年企业家成功案例分享等。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秦尊文、联投集团总经理助理何文君、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等,分别就“湖北青年就业创业的环境及优势”、“长江经济带崛起给青年创业提供的机遇”、“青年创业如何修炼内与外”、“青年如何选择创业思路”等话题展开讨论。

  湖北中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祖祥、武汉大学城市记忆酒店总经理赵俊涛,在论坛上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身创业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