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3-30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忠利)3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中央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副校长韩东育、郭建华、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恒斌、学校党委常委高夯莅临开幕式,学校各机关部门、各学院(部)、各直附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全校共286名团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时,大会在《国歌》《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首先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向大会发来的贺信,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学校工会主席张常钟先后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团代表和全校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

  程龙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东师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服务领域,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团的学校战线都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他希望此次大会以后,东师共青团要把准政治方向,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把准青年脉搏,坚持服务青年学生的共青团工作生命线;把准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东师共青团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吉林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作了讲话。他说,过去的五年,是东师共青团组织和青年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五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齐发展。面向未来,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级团组织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把思想引领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服务青年成长和学校发展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最大价值;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始终把时代的呼唤和自身的发展作为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

  开幕式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李鹏同志代表共青团东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引领青年跟党走 服务青年育英才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21名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委员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对新当选的团委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