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6-11-11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体参会代表观看纪录片。中国青年网记者白梦帆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白梦帆)11月9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19名代表齐聚一堂,带着全区团员青年的期望与重托,共商朝阳共青团发展大计、为落实朝阳区“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的宏伟蓝图献青春、献智慧、献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陈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维刚,区人大副主任朱春霞,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军,团市委社区部部长林宇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区八大工委的主管领导 ,43个街乡及部分委办局的主管领导,区各群团组织的主要领导,驻区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其他区的团委书记也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区委书记吴桂英、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作了重要讲话。

  北京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主席台帷幕中央,团徽醒目高悬,红旗鲜艳庄严,大会由团区委副书记刘苗苗同志主持,12名可爱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区总工会主席王文军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会上还播放了《朝阳共青团五年纪实回顾》宣传片,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朝阳区共青团五年来的光辉历程。

  会上,团区委书记孔钢城作了《固本强基 改革创新——为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我区共青团在区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加强思想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发展、弘扬志愿精神、保护青少年权益、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也指出了新时期朝阳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最后科学地展望了今后五年朝阳共青团的总体工作思路,那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勇担重任,锐意进取,以改革精神、法治思维、群众观念、大局意识、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能力水平,全面开创青年群众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奉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朝阳区各级团组织在过去五年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苦干实干、开拓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结合中央、市委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从北京共青团改革的新形势出发,对朝阳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把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放在首位,竭力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团组织活力和战斗力;三是坚持当好桥梁,努力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四是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持续提升团青工作科学化水平。他希望朝阳区共青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首都发展的伟大实践,续写共青团事业新的光辉。

  最后,吴桂英书记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朝阳区共青团在过去五年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区域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为朝阳区现代化创新建设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吴书记指出,当前正是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的重要阶段。对此,她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强自信;二是与时俱进,融入大局展风采;三是砥砺品行,引领文明新风尚;四是勤学敏思,持之以恒强本领。

  吴书记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是团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此,她提出了几点要求:全区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自身使命,始终把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全区团员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全体代表精神饱满地听取了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会场回荡着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吴桂英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会议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服务首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实践中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推动朝阳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