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开展音乐专题活动促进国际人才交流

发稿时间:2016-11-07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思韵)近日,共青团杭州市委、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青年人才工作站共同举办的“爵士印象”音乐沙龙在音乐学院图书馆二楼浙音讲堂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当代顶尖爵士钢琴家、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Ted Rosenthal及夫人,林肯艺术中心执行副总裁、首席法律顾问Lesley Rosenthal为大家分享。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汤筠,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青年海归人才、创业者、浙江音乐学院师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Ted向大家介绍了音乐流派的发展以及爵士音乐流行趋势,从浪漫主义到古典主义,从舒缓到热情的不同爵士风格演绎方法,以及中美音乐的异同点。讲解过程中,Ted不仅现场演奏,更是对乐曲进行即兴改编,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中,在座的与会人员也让Ted感受到了大家对爵士的热情和喜爱。Ted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在这位顶级音乐学院殿堂教授的带领下,大家深刻领略到了独特的爵士魅力,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

  本次活动是杭州市青年人才工作站在接轨国际化上的又一次新探索,进一步扩大了工作站国际影响力。作为G20峰会主办城市,杭州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给Ted夫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非常乐意成为工作站的宣传大使,向美国青年以及在美留学生宣传,吸引更多有才有志的青年来杭创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站国际交流水准,增加了工作站对接国际顶尖院校的触手,促进青年国际性人才交流,让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和创业者切身感受到了国际间交流的精彩魅力。

  前期,工作站积极致力于人才联络国际化,聘任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十余所国际名校的近二十名在校生为杭州“青年人才大使”,以“人才引人才,人才聚人才”。人才交流国际化。多次组织来自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耶鲁大学等常青藤名校的师生与在硅谷创业的华人团队等来杭州考察交流创业项目,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杭创新创业。

  在经济全球化和人才竞争国际化背景下,下一步,杭州市青年人才工站将围绕市委提出的城市国际化决策部署,主动联络、主动接轨,以人才国际化推动产业国际化。不断扩大触角,加强与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等国际知名文化机构和社会组织的互动,促进国际间青年人才交流,营造国际化城市氛围,不断增强杭州引才聚才软实力。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