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东北电力荧光夜跑 “迷马”为爱再度集结

发稿时间:2015-10-26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通讯员苑紫熙 邱明月)激情迷马,为爱出发。10月25日晚6:30,在东北电力大学的校园里,3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以关爱贫困失聪儿童,增强青年大学生体质为目的“2015年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东北电力大学站活动”,让天使听见爱,让爱有回声。

  秋夜微冷,然而霜降之后的气温骤降并没影响同学们参加“迷马”活动的热情。据悉,这是东北电力大学连续第二年举办这个活动了。每有一人完成5公里的挑战,康宝莱公司就会向贫困失聪儿童捐助100元的爱心善款。为了呼吁更多的师生参与本次公益活动,东北电力大学团委特意采用“荧光跑”的新颖方式来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

  “宅男宅女”为爱集结,二度举办激情满满

  半个月前,当2015年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东北电力大学站开始接受学生报名时,活动负责人就发现和去年不同的是,去年的参与者大多数是纵横体育场的健将,而今年的活动则吸引了很多平时几乎不上运动场的“宅男”、“宅女”。

  现场参与活动的学生热情洋溢。起跑之前,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大三女生郝宇石告诉记者:“去年大二的时候就知道有这个活动,当时的‘迷马’已经成了风靡校园的热词。一年下来,觉得自己长肉不少,今年也奔着荧光夜跑的新意来了,充满爱心的夜跑一定能给自己的健身之路开个好头。”

  老路线,新形式,荧光夜跑引潮流

  比赛全程共两圈,活动的路线选在东北电力大学老校区校园内,起点和终点设置在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石头楼前。当跑步被赋予了一抹荧光的亮色,“此跑步”已经与我们传统印象里体育课上、早操上、体质测试上的“彼跑步”完全不同。

  在大四学生沙立飞看来,这样的活动显得弥足珍贵。他表示,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这样的活动能够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了公益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他的荣幸也是他的责任。

  校团委书记戴可说,“迷你马拉松活动”越来越火爆有几个原因,“一是我们踩到了时下的流行热点,夜跑已然成了越来越受欢迎的锻炼形式。二是荧光跑的形式引领了特色跑的潮流,满足了年轻人对锻炼和健康的新理念。另外,公益也是一如既往的话题,能为失聪儿童奉献爱心是同学们踊跃报名的根本原因。”

  天使听见爱,传递还在继续

  据悉,每位成功完成挑战的同学都会获得一份参赛证明。挑战者手持证明和事先编号的号码牌于终点留影。承办方再将照片和参赛者的电话等信息上传到指定的官方平台,主办方会据此将善款拨出。

  据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此次公益挑战赛将历经15天,共分为4场挑战。活动开展前就得到广大师生广泛关注,截止至10月24日,第一次荧光夜跑报名总数达1000余人。之后的比赛中还有更多的参赛形式包括班级接力跑、情侣跑,戴耳塞跑(感受失聪儿童)等,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