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

发稿时间:2015-09-22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8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成果展示答辩会,通过展示实践成果、分享实践感悟,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致敬抗战胜利70周年。

  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保卫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各院系红色寻访团队成员等300人参加答辩会。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伴着经典的旋律,音乐学院“重走红旗渠 党员先锋行”实践队员在轻盈优美的舞蹈中开始了答辩。“我们到过的每一个地方,寻访的每一个英雄,聆听的每一个故事,看到的每一个画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栉风沐雨的抗战历程,从而更加激起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和平发展的无限珍爱!”讲解员季世坤激动地说道。

  带着自制的红花、记录学校发展历程的书籍等慰问品寻访抗战老兵、行程六百多公里寻访抗战旧址、举办抗战主题艺术作品展、和抗战英雄王占山一起观看阅兵仪式、组织专题成果展……教育学院“心系抗战老兵,传承革命精神”实践队结合丰富充盈的ppt展示了团队寻访的累累硕果。

  传媒学院的“铭记历史·致敬老兵”摄影组利用自己的专业特色拍摄了一组由“历史—口述!历史—细节!历史—英雄!历史—见证!抗—战!为国家!为民族!”等六个部分组成的抗战纪录片,用一个个清晰的镜头、一段段真实的口述,记录历史,聚焦英雄,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爷爷,多保重身体,我们明年暑期实践再来看您!”“希望你们好好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体育学院“沿抗日征程,寻红色经典”实践队则通过PPT讲解和情景再现“讲演结合”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红色寻访历程的林林总总。

  “八年浴血奋战、八年烽火岁月、八年气壮山河,中华民族的抗战史,是一部血汗史,一部我党发展史,更是一部民族精神史!”李大钊故居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卢沟桥上、圆明园中、毛主席纪念堂前,追忆抗战足迹;走社区、进监狱、到农村,宣讲抗战历史;濮阳、滑县、新乡,寻访、关爱抗战老兵,“1022.4元,钱不多,但却是一个一个的‘7毛’爱心善举的汇集,全部捐献给了我们寻访的三位老兵”“七毛·抗战”寻访队从三个方面展示了他们的寻访风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历史、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作为在校大学生,应该将寻访活动中的收获、感悟转化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坚强动力,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用信仰引航人生,用奋斗创新创业创优,在为努力实现学校“一个目标 两大跨越”战略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青春建功。

责任编辑:王迎力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