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大学“百名抗战老兵大学生寻访团”出征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5-07-15 1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河北大学“百名抗战老兵大学生寻访团”出征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通讯员王芝)“河大学子,致敬老兵!河大学子,致敬老兵! 300名河大学子整装待发,群情激昂,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献礼。
  7月15日上午,河北大学“百名抗战老兵大学生寻访团”出征仪式在河北大学多功能馆顺利举行。河北大学自5月份以来,招募选拔了300名优秀大学生,组成抗战老兵寻访团,将奔赴保定的22个县市区,寻访100名抗战老兵。
  此次活动由河北大学、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民政局及新华网河北频道共同主办,保定市抗战历史研究会及保定抗日战争史料馆协办。爱心企业晨阳水漆大力支持。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刘丹,新华网河北频道副主编姚杰,保定市抗战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刘竞航、秘书长冉白正,保定市民政局优抚处处长吴农,爱心企业代表晨阳水漆互联网移动中心副总经理王帅,以及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余丁,党委常委王培光,党委常委杨立海,党委办公室主任吕建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张永刚、学生处副处长曲江滨,出席仪式。300名大学生寻访团成员、126支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及河北大学各学院团委老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河北大学团委书记单耀军主持。
  在出征仪式上,96岁高龄的抗战英雄代表——王纪老先生特地坐着轮椅来现场为同学们加油。王老用颤抖的声音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抗战岁月,感谢年轻人关注抗战老兵群体。她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国家的期望与培养,扛起年轻人应有的担当。”王老每每话落都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寻访团代表付健行代表河大学子向王老深情鲜花,并庄严许下承诺:以青年学子之力,关爱抗战老兵群体,宣传抗战老兵形象,以实际行动向为我中华之独立自由,抵御外敌的民族英雄致敬。三百名寻访学子齐声许下出征誓言“河大学子,致敬老兵”!
  此外,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民政局以及爱心企业代表晨阳水漆等分别讲话。随后,各出席领导和与会嘉宾为寻访团授旗,舞动的红旗彰显着河大学子的壮志豪情和凯旋而归的信心。至此百名抗战老兵大学生寻访团正式集结完毕,出征在即。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王培光发表讲话,肯定了此次寻访抗战老兵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在寻访中发扬抗战精神,心系家国情怀,知行合一,勇担使命。
  此次寻访活动自5月启动相关准备工作,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河北大学同学的广泛参与,河北大学团委从全校28个学院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中精心选拔出300名优秀学子组成抗战老兵寻访团。在保定市委和民主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面联络与层层筛选,从1000多个老兵名单中,确定出22个县市区100名具有战斗经历的受访老兵。
  寻访团成员将于7月18日至25日奔赴保定各县市区实地开展寻访活动,通过与老兵们的深入交流,倾听他们亲口讲述或壮烈或平凡的抗战故事,用生动的笔触还原真实的历史。此行寻访成员们还将收集老兵的愿望和梦想,并利用自身力量和社会爱心帮助老兵圆梦。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