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州市“亲青筹” 3小时众筹近50万元善款

发稿时间:2016-08-15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沈建兰)8月11日上午,浙江省“青年之声”品牌推广宣传活动暨湖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暑期助学公益金捐赠活动在湖州市举行。“太给力了,‘亲青筹’参与度广,发动人数多,从1元到3000元都是293人的力量。”“大爱湖州,满满的都是爱心。”……现场,湖州市三县两区团委分别选定当地一个“亲青筹”案例,开展网上众筹活动。

  3小时完成5个募捐目标

  湖州市吴兴区为向日葵聋儿康复中心修筑爱心跑道,要给孩子一个有声的七彩童年;花季少女渴望聆听爱的声音,南浔区要帮助听力残疾少女筹集医药费及生活费;德清县为仅20个月就身患噬血细胞综合征的孩子筹集医药费;别让年幼的孩子折了飞翔的翅膀,安吉县为年仅5岁却身患恶性淋巴瘤的小志筹集化疗费用;长兴县留守儿童安全成长“保护伞”计划……

  3小时内, 5个众筹项目近9万元筹资目标,均圆满完成。

  不仅如此,爱心企业和单位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场通过“亲青筹”公益平台及爱心企业家捐赠,共筹得善款近50万元。“这是目前该活动在全省筹款最高的。”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四大品牌成共青团互联网转型新载体

  据介绍,“亲青筹”公益平台是“青年之声”四大品牌之一,旨在通过网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在教育、医疗等方面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服务和帮助。

  除“亲青筹”外,“青年之声”还有另外三大服务品牌,分别为“亲青恋”“亲青创”和“亲青帮”。“亲青恋”打造的是一个权威婚恋服务平台,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为“靠谱青年”牵红线、觅因缘。“亲青创”是基于“创业服务联盟”,为创业青年服务的开放式平台,面向创业青年提供空间入驻、融资对接、交流学习、品牌宣传、人才推荐、创业基础六大服务。而“亲青帮”则是一个青少年维权帮扶平台,旨在以专业的亲青帮团队解决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烦恼。

  “希望工程”助学公益金陆续发放中

  活动现场,湖州市还举行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暑期助学公益金捐赠仪式。截至目前,今年湖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审核资助困难学生391人,其中大学生242人;募集资助金额149万余元,其中资助大学生金额121万余元。

  “今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也是全市利用‘青年之声’以及‘亲青筹’平台的一次试水。”该负责人表示,它为湖州市希望工程开拓了资金募集平台,积极打造“互联网+希望工程”工作新格局,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目前,这笔助学公益金已在陆续发放中,预计8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毕。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也是共青团互联网转型新载体。今后,团市委将以此平台为突破口,通过“互联网+”模式,开展新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也会定期通过各级团组织,去寻找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朋友,送上共青团组织对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和关爱,以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