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走在巡河路上,温州学子共绘美丽浙南水乡新画卷

发稿时间:2016-07-26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通讯员 包乐君)为深入推进“青春建功美丽浙南水乡”主题行动,根据浙江省“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统一部署。今年暑期,团温州市委积极开展新青年下乡“跟着河长去巡河”专项行动。大学生们走进瓯江、温瑞塘河等重点水系干支流,跟着河长探访治水护水过程,实地参与五水共治,助力美丽浙南水乡建设。

  清源净水·我们砥砺前行

  在飞云江沿岸的瑞安市南滨街道,温州医科大学清源服务队深入外甲、林垟、大桥等多个村居,在街道团工委的帮助下开展“五水共治”河道清污志愿活动,头顶烈日对附近水质进行检测,以接地气的方式向村民普及五水共治、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当好“五水共治”宣传员和监督员。

  农污调研·我们积极建言

  农村污水量大面广,是我市治污水工作的重点。温州大学城市之友实践队走进鹿城、龙湾、永嘉等县(市、区),通过走访村民、发放问卷、实地检测等方式,调研浃底、皇岙、仁地、西湾等“五水共治”先进示范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举措,总结和提炼可推广、可借鉴的污水处理技术和经验。

  深度访谈·我们水乡筑梦

  温州大学 “晨曦·水乡梦”实践队深入瓯海区景山社区治水第一线,开展“五水共治”综合宣传,重点采访乌岩河的“”河长“陈鹤和,真实记录基层干部治水的点点滴滴。下一步,实践队将走近更多的治水典型人物,挖掘其背后的治水案例和感人故事,让身边的治水故事走进千家万户。

  巡河护水·我们齐绘新卷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清水塘实践队来到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和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巡河护河活动。顶着高温酷暑,实践队员跟着护河工人,伴着咚咚的马达声,坐着巡河船一起巡查河道环境。此外,实践队还组织当地少先队员开展”绿水青山“主题绘画、剪纸等活动,将”人人参与五水共治“理念注入孩子们的心田。

  骑行宣传·我们爱护塘河

  温瑞塘河是温州人的母亲河。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保护母亲河实践队来到塘河沿岸,开展独特的骑行宣传活动,一边巡河一边宣传,形成了一道为母亲河保驾护航的靓丽风景线。同时,实践队还通过入户调查、环保宣传、采访河长、治水课堂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发起共同保护母亲河的倡议。

  在”新青年下乡“号角下,温州青年学子积极参与”青春建功美丽浙南水乡“主题活动,志愿守护母亲河,为五水共治凝聚青春力量。五水共治不息,我们巡河不止;瓯江畔、塘河边以及各类干支流沿岸,”新青年下乡“旗帜飘扬。我们走在巡河的路上,绿水青山尽收眼底,让我们一齐描绘美丽浙南水乡新画卷。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