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共青团家庭情景剧表演赛 晒家风弘美德

发稿时间:2016-07-18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通讯员 黄思韵)近日,“晒家风弘美德 承家训助成长”——杭州市家庭情景剧表演赛复赛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妇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是属于“世界因我而精彩——迎G20峰会·杭州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挑战赛”中的一项子活动,旨在通过家庭情景剧的比赛,挖掘和积淀杭城现代文明家庭的教育伦理道德及良好家教家风,助推正能量风尚,以小家庭的和睦文明促进大社会的和谐发展,积极为办好G20峰会营造文明、和谐、开放的人文环境。

  此次情景剧比赛注重内容主题的教育性、文化性和它的传承力,同时也结合台词、表演、综合的舞台效果等因素进行全面评价。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真正地反映家庭文化教育,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真正实现通过综合素质挑战赛来全民构建中华传统文化,全民构建和谐家庭的目的,推动社会文化的发展。活动从今年三月初启动,经过前期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全市共选拔出11个区18户家庭参加了此次市级的复赛。

  当天,复赛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最优家风奖”、“最优倡导语”、“最佳演绎奖”若干名。此次参加复赛表演的全部人员均来自普通家庭,有的甚至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等齐上阵,所有参演的家庭都将被邀约参加家庭野外生存挑战活动。他们通过自编自演的家庭情景剧,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展现家庭崇尚传统美德、健康教子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新风貌。值得一提的是,每位参赛家庭还都结合自己表演的主题内容提出了积极有益的“倡导语”。

  《你笑我笑大家“孝”》、《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最美的家风是生活》、《让爱住进我的家》、《捡来的爷爷》、《我爱我家》、《家和万事兴》……这些接地气的剧情、平实无华的表演让现场暖流不断涌动,掌声不断响起。每一幕情景剧立意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多角度地宣传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好家训的内涵魅力,充分体现和传承家庭教育中“为人、孝道、劝学、向善、励志”等优良礼训,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家庭纷纷表示: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一家人聚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更是觉得要珍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在此次比赛中得以充分地展现、凝聚和升华。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