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火马杯”焦作市青年创新创业之星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6-06-17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郭雪虎)日前,“火马杯”焦作市青年创新创业之星大赛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赛由团焦作市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主办,山阳团区委、焦作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焦作山阳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火马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大赛主题为“创青 春赢未来”,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增强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在全市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筛选并资助优秀青年创业团队和创新项目,扶持培育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创新创业企业,促进优秀项目与火马创业孵化中心对接,助推创业青年快速成长。

  大赛在组织开展中注重突出4个特点:

  参赛项目涵盖广泛。大赛设创业组和创新组两大类比赛。参赛项目以科技、文化、农业和互联网等类为主。在科技类中,重点关注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医疗、航空航天技术等;在文化类中,重点关注动漫设计、平面和空间设计、原创影音作品及剧本创作、手工艺作品等;在农业类中,重点关注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观光、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在互联网类中,重点关注互联网基础服务、应用服务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产业等。

  参赛主体规范细分。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焦作籍或在焦作创业的青年,均可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申报参赛项目。凡团队申报的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每个创业团队或创业者最多申报2个创业项目。参与创业组比赛,须是已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创业项目,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注册资金不超过300万元且上半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00万元;参加创新组角逐,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须已研发成型,具有成熟的商业计划书,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

  系列活动突出服务。大赛将历时3个月,分为报名、海选、晋级赛、培训提升、决赛5个阶段。大赛特设了培训提升阶段,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可获得培训提升机会。晋级赛结束后,将成立创业精英提升班。针对入围项目特点,邀请专家对参赛者项目进行点评、案例分析和现场咨询,提升项目质素及创业技能,指导完善创业计划书。同时开展知名企业观摩活动,组织参赛者走访参观焦作市知名企业,为参赛者的创业项目落地提供更多的资源与空间。举办创业沙龙,开办焦作市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与成功创业人士面对面交流,组建青年创新创业QQ、微信等交流群,拓宽沟通互动渠道,扩大创业项目的影响力及知名度。

  激励帮扶持续求实。大赛获胜者将获得奖金奖励、融资支持、创业服务等多重扶持。在资金奖励方面,大赛设立奖金30万元。大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6名,每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10名,每名奖金5000元。在融资支持上,通过晋级赛的参赛项目可申请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由大赛合作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支持。入围决赛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项目将得到焦作中旅银行科技支行提供的不超过500万元的科技创新贷款。同时,市人社部门将积极推荐争取不超过15万元的大众创业扶持资金以及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创业服务中。入围决赛的创业者均可免费申请总面积1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并享受证照办理“绿色通道”等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