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省“青年之声”建设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发稿时间:2016-01-14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近段时间以来,河南省各级团组织把“青年之声”平台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扎实推进,牢牢把握“平台建设、试点推进、完善联盟、策划案例”四个关键环节,细谋划、重部署、快实施,先后开展了青牵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帮助农村青年网售滞销辣椒、帮助安阳被砍5岁男童维权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全省“青年之声”建设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筑牢基础,着力实现平台建设全覆盖

  全省各级团组织先后开通“青年之声”V3.0平台,综合运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微邦、12355热线电话等多个接入口,方便青年通过计算机、固定电话、手机、邮箱、平板电脑等媒介随时随地找到和使用“青年之声”。同时,围绕时间节点及热点事件,积极设置“青年之声”话题,吸引青年进行参与和评论,有效扩大了“青年之声”在本地青年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截至目前,全省18个地市、10个省直管县全部实现“青年之声”平台接入,143个县实现县级平台接入,占总数的90%;在“青年之声”V3.0平台,留言提问量为7.36万条,回答量为6.85万条,回答率86%。

  锤炼队伍,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平台开通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先后有2870人的专兼职团干部队伍投入“青年之声”建设,为工作的持续推动提供充足的人员保障。同时,积极引进“外脑”,围绕婚恋交友、就业创业、涉农发展、职业规划、亲子教育、权益维护、心理辅导、健康医疗、社团发展、公益帮扶等领域,组建了305个专家队伍,涵盖107578名各领域专家,组建了290个服务联盟,涵盖64262名志愿者,紧紧围绕青年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利用手机、pc端等动态倾听、及时进行回复和帮扶,实现线上解答青年疑问、线下解决青年困难,确保“青年之声·河南”平台“有问有答有办”的常态化、专业化。

  健全机制,切实优化工作流程

  为加强“青年之声·河南”省级平台的建设,建立规范的“青年之声·河南”省级平台运转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总结梳理经验,制定印发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指导意见》、《“青年之声·河南”省级平台运转流程规范》等规范,针对技术支撑、服务能力、高效管理、有序运转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细致的要求。同时,“青年之声·河南”省级平台设置运营中心,统一负责问题受理、批转,统一面向青年回复、反馈,协调处理重要问题,督促问题回复办理。全省各级团组织围绕相关文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也制定了相应的规范文件,为“青年之声”工作的高效运转和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

  整合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线下活动

  从郑州“我的创业真心话”沙龙开幕到开封“携手关爱 阳光助残”支援帮扶;从洛阳法律、心理辅导志愿服务联盟走进希望小学到漯河“团聚正能量关爱助成长”走进小学送温暖;从焦作联合救助离世志愿者家庭到濮阳“温暖冬天·春暖童心”留守儿童大型生日会……平台开通几个月来,全省各级“青年之声”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抓关键时间节点、整合资源、众筹帮扶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传递党团温暖的精准微服务。“青年之声”在全省青年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上升,切实成为服务广大青年的民心工程。截至目前,全省“青年之声”共开展线下活动4643次,直接影响覆盖青年75.5万余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