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河南省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在开封举行

发稿时间:2016-05-18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雪虎)日前,2016年河南省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在开封举行,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开封市副市长张松文等出席活动,开封市第14中学1800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对广大中学生提出来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团员以先进性为目标,立志为先,勤学求进,知行合一。首先要立志为先。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我们将在有生之年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见证中国梦想的实现。这就需要每位同学用行动和努力去共同实现和建设,“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需要每位同学将自己的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希望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团员勤学求进。学生阶段是最好的时期,是对人生打下坚实基础的时期,学生的阶段的天职是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要扎实学习,刻苦钻研,将人生的基石打牢;希望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团员知行合一。“纸上得来终学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希望大家能够扎实实践,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锤炼意志和品质,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感受责任和贡献,积极创新创业创优。

  作为主办方代表,李若鹏为团洛阳市委授旗,完成下一届河南省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承办的交接。与会领导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此次活动分为七彩童年、重温梦想;感恩父母、青春告白;感谢师恩,青春无悔;感恩组织、青春闪光;青春自信,青春中国等篇章。中学生代表通过情景剧、相声、舞蹈等形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对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和向往。家长代表、团支部辅导员真情寄语、全体同学默读家书、致敬老师的环节凝聚了家长对子女、老师对学生浓浓的爱和殷切的期望。活动还以退队旗、重温入队誓词、珍藏红领巾和出团旗、唱团歌、入团宣誓等规范、标准的离队入团仪式,进一步提高新团员的团员意识和广大中学生对团组织和团员先进性的认识,增强共青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据悉,该活动是由团省委、省学联、省少工委主办,团开封市委、开封市教育局等协办,开封市十四中承办,是河南学校共青团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实施中学中职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举行省级示范活动,带领全省各地中学团组织广泛开展推广,教育引导广大中学生增强团员意识,规范入团程序,践行团员先进性。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