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十堰共青团“奋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6-05-31 0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十堰市共青团“奋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现场会在竹山县召开,各县(市、区)团委书记、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青年企业家代表60余人参会。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易斐主持。竹山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简育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竹山团县委、宝丰镇做了交流发言,团市委书记武小凯讲话。

  会前,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竹山县溢水镇、麻家渡镇、宝丰镇留守儿童托管中心,详细了解运作流程,亲身感受托管儿童生活、学习状态,相互交流农村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建设经验。竹山县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致力于为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提供安全防护、亲情互动、心理抚慰、学习辅导、应急救援等综合服务,是全省唯一一家标准化、规模化的社会化留守儿童托管机构。竹山团县委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将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建设与社会化集中托管有机结合,逐步建立“党政支持、团建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帮扶”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留守儿童关爱模式,先后推动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在该县7个乡镇挂牌成立分支机构,年均服务农村留守儿童3000人次,产生了较好社会效益。

  会上,武小凯对竹山县以农村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建设为抓手,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武小凯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都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力争在精准扶贫中建功立业。一是要以使命的高度、视野的广度和钻研的深度,坚定在精准扶贫中建功立业的决心;二是要进一步找准立足点、切入点和发力点,找到在精准扶贫中建功立业的办法。坚持市场机制、托管中心自我完善、政府支持“三驾马车”,不断增强共青团参与精准扶贫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发挥好“牵引力”作用,用信仰凝聚青年、用新风组织青年、用创业发动青年、用关爱呵护青年,通过深入开展“五知一做”(知农时、知工序、知新潮、知学理、知商机,做有为青年)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奋力投身精准扶贫。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发挥好“推动力”作用,从政策、项目上大力支持农村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建设,为团组织参与精准扶贫提供基础保障。各类青年企业家群体要通过青企协、青创会等自组织,切实发挥好“内驱力”作用,积极促进社会资金向农村流动,为团组织参与精准扶贫提供外生动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十堰共青团落实全市精准扶贫整体工作部署和团省委宜昌远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摸底、录入、结对的基础上,积极向党委政府部门汇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全力推动全市农村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建设,以此为突破口动员各级团组织全面参与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