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互联网金融论坛举行 行业大咖分享干货

发稿时间:2015-06-05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通讯员缪书玥)近日,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杭州市青年人才工作站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共同举办“互联网+时代”之互联网金融论坛。论坛邀请了杭州哇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李治国,杭州铜板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何俊,浙江聚有财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建峰,LinkedIn领英中国战略业务总经理林华与大学生互联网企业代表开展深入探讨。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汤筠、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赵岑出席本次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有第十二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互联网金融专场学员、互联网金融大学生创业企业代表共200人。本次论坛也是大创联盟为顺应互联网+浪潮而推出的第二场以“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论坛,此前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之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围绕传统制造业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进行了探讨。

  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指引下,杭州经济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我希望杭州在具备互联网发展圣地的前提下,能够涌现出一大批引领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赵岑说。杭州是阿里、网易等互联网大佬的根据地,在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的这一年,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杭州无疑已经成为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高地”,雄厚民间资本和优越的政府扶持政策,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创造了成长空间,恒生电子、挖财、铜板街、聚有财等在本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如今也是风生水起。

  当然,本次论坛的嘉宾们的干货分享让现场所有人都受益匪浅。杭州哇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李治国就《互联网金融如何开启百姓大资管时代》,杭州铜板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何俊就《让钱变得更有价值》,浙江聚有财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建峰就《P2P的底线与监管》,Linkedin领英中国战略业务总经理林华就《互联网时代的人才战略新思考--基于大数据的社交招聘》分别进行主旨演讲。随后,赵岑和4位演讲嘉宾进行了“机遇、创新、责任”为主题的圆桌会,共话互联网金融发展。

  “互联网+”浪潮席卷而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否能在下一个风口找准方向,抢抓新机遇,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融合发展,是本次论坛的聚焦点。汤筠现场提到,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成立2009年,是全国第一家社团登记的公益性大学生创业组织,五年来致力于整合和优化政府社会资源,帮助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在此基础上,共青团杭州市委于2013年成立了杭州市青年人才工作站,与杭州市委组织部共同发现、对接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在杭州大力发展智慧科技和智慧应用的背景下,杭州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产业蕴含大量发展机会,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汇聚更多创业机会与人才,大创联盟与青年人才工作站将搭建平台,继续做好创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