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主题活动庆六一

发稿时间:2015-06-02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通讯员缪书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要求,引导少年儿童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价值理念,5月28日下午,杭州市庆六一“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主题教育活动在杭州市笕桥小学隆重举行。共青团浙江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浙江省少工委副主任朱慧琴,浙江省少工委副主任、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共青团杭州市委书记周扬,杭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杭州市少工委主任金波,江干区政协副主席杨渭贤等领导出席,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4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现场活动。

  庄严的少先队仪式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周扬宣布活动开始!通过《学而时习之》经典吟诵、传统戏曲串串烧、儿歌《孔子爷爷》、童谣《印象丁兰》、传统文化知识小竞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少先队员们充分展示杭城学子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成果。现场还回顾了全市少先队员寒假以来开展的“寻访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杭州市共27万余名少先队员,组成3万余支雏鹰假日小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以寻访的形式,学习了解各类传统文化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其中,2支优秀小队与民间艺人代表还来到活动现场,为在场观众展示了余杭滚灯、剪纸等传统艺术。看着笨重的滚灯被灵巧地挥舞、一张张彩纸在剪刀下变成精美的图案,台下的队员们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想要学习传统手艺,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中,周扬、金波、杨渭贤为寒假寻访活动中优秀少工委颁奖。朱慧琴、魏慈瑛、FM104.5电台副总监鲍平为优秀小队代表授旗。

  年初以来,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少工委围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校外争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队员在实践中学习和发扬传统文化,感受其中蕴含的核心价值观。

  5月29日下午,主办单位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争当传统文化小达人评比”活动。组织100名少先队员开展硬笔书法、成语故事情景剧、猜灯谜、对对联等现场评比。陈一军、施明贵、王爱媛等少先队工作导师为参赛队员现场评分。队员们个个可认真了,在成语故事演绎环节,精心制作的道具、俏皮活泼的演绎让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队员们对成语故事的深刻理解,现场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最后,导师陈一军、施明贵为队员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