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少工委召开少先队工作者学习会

发稿时间:2016-11-07 0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国少工委召开少先队工作者学习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白梦帆)11月10日,全国少工委在京召开少先队工作者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团中央近日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国少工委负责同志、队报队刊网站负责同志、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振邦指出,各级少工委和全体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加强学习宣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少先队工作中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充分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全国少工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傅振邦要求,全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少先队工作中落实好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少先队系统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少年儿童,运用形象化、情感化、符合少年儿童认知特点的方式,深入传播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亲切关怀,传播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形象扎根于少先队员心中。
    傅振邦要求,全队要以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指引,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对少先队工作干部和少先队工作者的教育和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要求在少先队工作中落到实处。要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好少先队思想育人优势,开展好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打好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五爱”政治情感、人生观、社会主义道德基础。
    傅振邦指出,要落实中央关于少先队改革创新的要求,落实团中央改革部署,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务实创新推动少先队工作改革发展。要坚持正本清源、把准方向、保持必要定力,牢牢把握少先队作为战略预备队的基本定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工作主线不动摇。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少先队工作中存在的脱离少年儿童的本质问题,更好做到以少年儿童为本、为中心、为主体,更加贴近少先队员、更加贴近辅导员、更加贴近基层,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提高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贡献度。要坚持因时应变,积极应对时代发展的重大挑战,应对互联网时代、基础教育变革和我国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变革,回应时代的呼声和需求开拓创新。要坚持充分发挥好少先队辅导员的重要作用,提升少先队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改进工作作风。
    傅振邦强调,各级少工委、全体少工委委员要做落实践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少先队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的表率。要在少先队系统发挥标杆作用,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谋划问题,在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少年儿童和基层少先队工作者和转变作风方面,当好表率。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中央要求,跟上全团步伐,推动少先队改革创新。要强化实干精神,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整个少先队系统动起来、实干起来,确保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