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团社会联络工作培训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6-09-19 07: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团社会联络工作培训推进会
暨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培训班举办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白梦帆)近日,全团社会联络工作培训推进会暨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团社会联络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团中央改革精神,按照团中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的社会联络部有关工作总体考虑与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破解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课题,将社会联络战线各项工作研究透、解决好,努力实现新发展。

  徐晓指出,在群团改革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是拓宽渠道、凝聚青年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重要举措,是充实基层、夯实基础的重要路径。各级团干部要抓住中央高度重视的新机遇,把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新契机,用好相关战线工作的好基础,切实增强推动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

  徐晓强调,要瞄准主攻方向,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建立分级定责、分层推进、分类实施的三维组织网络,打造青年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基地、“青年之声”社会服务联盟、青年社会组织信息平台三大工作阵地,夯实资源供给、人才培养、规范管理三项基础性工作,努力构建党领导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体系;要瞄准数量增长目标,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健全人才管理体制,加强政策资源整合,大力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直接联系,扩大工作覆盖,推动组织吸纳,切实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要加强社会化发动与项目化运行机制探索,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不断开创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

  徐晓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尽快形成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协调联动机制和工作合力;抓好工作创新,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在继续传承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提升;要提升专业水平,加强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锤炼优良作风,以严和实的态度开展工作,做青年的贴心人和引路人,让青年真正有认同感、获得感。

  北京、天津、上海、山东、四川等5个省级团委分别围绕青年社会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政府购买服务、新兴青年群体、青少年生态环保等工作交流发言,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做工作部署。培训期间,民政部相关业务司局以及有关专家学者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负责社会联络战线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