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青院举行开学典礼 秦宜智出席并讲话

发稿时间:2016-09-02 06: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白梦帆)9月1日上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秦宜智出席并讲话。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出席。

  秦宜智说,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技大学考察,和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和人生理想时,寄语当代大学生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以总书记的“六有”寄语为座右铭,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秦宜智指出,中青院校训是“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和优良传统,“朝气蓬勃”是青年特质的集中体现,两者融合,应当成为同学们一生求学求知、做人做事的精神底蕴,成为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人生出彩的精神力量。

  秦宜智指出,实事求是,就是要信仰坚定,追求实学,躬身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拥抱理想、成就人生。希望同学们笃实做人,坚定理想信念,修养厚重笃实的人格,真实而不虚伪、自信而不自满、阳光而不灰暗,在校园中收获满满的师生情、同学谊。希望同学们扎实为学,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强化自觉爱学习,养成习惯勤学习,掌握方法会学习,打牢学问功底,为青春注入求知的无穷乐趣,为人生插上知识的有力翅膀。希望同学们躬身实践,既要读好课堂上的有字之书,更要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体察国情、增长见识,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秦宜智指出,朝气蓬勃,就是要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体魄强健,充分展现青年人的激情梦想、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有远大志向,坚持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奋斗之中,树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有所建树、有所贡献的雄心壮志,为了理想矢志奋斗。希望同学们保持奋斗精神,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学习奋斗的黄金期,更要弘扬永不言败、拼搏到底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不做“低头族”“宅男宅女”,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储备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革命本钱”。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典礼。教师代表万资姿、校友代表闫英、在校生代表杨阳、新生代表梁云龙发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