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秦宜智答研究生叶子鹏:凝聚青年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根本职责使命

发稿时间:2016-06-30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通过“青年之声”回答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党建专业硕士研究生叶子鹏的提问。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刘洪侠 见习记者张群)“把广大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是共青团最根本的职责使命和最重要的组织价值。”6月30日,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与网友交流,回答了共青团如何更好地凝聚青年跟党走的问题。

  日前,首批通过全国直选方式加入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学员、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党建专业硕士研究生叶子鹏通过“青年之声”向团组织提问,他说:“中国共产党一路历经沧桑,走过艰苦卓绝而又荣耀辉煌的95年。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新形势下,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举措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密切地凝聚在党的周围?”6月30日,秦宜智在“青年之声”社交互动平台上回复了叶子鹏的提问。

  秦宜智在回复中对青年团员的关注点与提问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你提到了一个事关共青团根本职责的重要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在认真思考、努力完成好的重大任务。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作出了积极努力。历史充分证明,把广大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是共青团最根本的职责使命和最重要的组织价值。”

  秦宜智表示,当前,青年思想观念更加活跃,群体构成更加丰富,利益诉求更加多样,这些都给共青团为党凝聚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共青团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提出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把团结凝聚青年摆在了首要位置。接下来的具体工作中,共青团将突出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重视发挥先进思想的真理力量,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穿到团的各种活动中去,帮助青年树立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树立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

  二是突出服务青年这一生命线。通过建好用好“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和“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工作体系。坚持“眼睛向外”和“眼睛向内”结合,整合团内外各方资源,努力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三是突出青年社会组织这一伙伴。注重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团结和引导它们融入党领导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

  四是突出新兴领域青年群体这一关键。坚持思想引导、诉求表达、情感交流、组织吸纳相结合,坚持工作覆盖与组织覆盖相结合,实现对青年群体的多样化、常态化联系服务。

  秦宜智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共青团已经全面进入“改革时间”。“这次改革就是要着力推动共青团更加紧密地联系青年,更好担负起为党团结凝聚青年的光荣使命。共青团改革需要青年一起参与、一起努力。”

  “你提到,自己成为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一员,这是荣誉,更是责任。”秦宜智对叶子鹏寄予厚望,希望他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凝聚和带动更多身边青年。同时,也期待他发挥好学习党建专业的优势,更多地为共青团工作与建设建言献策,“你们的共同行动,正是共青团履职尽责、改革发展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

  据悉,“青年之声”是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亲自倡导创办的共青团直接联系青年的大型互动社交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各级“青年之声”累计阅读量达38.65亿,已回答网友问题114.72万条,在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