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启动

发稿时间:2016-06-22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川)6月22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赛会或志交会)在浙江宁波启动。赛会全国组委会举办了启动仪式,召开了赛会启动工作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全国组委会主任傅振邦,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联和中志联等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全国铁道、中国民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团工委负责同志和志愿者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浙江省和宁波市有关部门同志、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等参加启动活动。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赛会或志交会)在浙江宁波启动。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赛会或志交会)在浙江宁波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全国组委会主任傅振邦同志出席启动工作会议并作了讲话,对今年赛会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是共青团深化改革之年,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历史性推进之年。在继承前两届成功筹办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把本届赛会办出更高质量、更大影响,具有十分独特而重大的意义。

  本届赛会将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专业、创新、公正、规范”的办赛理念,进一步把赛会打造成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改革发展,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投身志愿服务,为实现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浙江团省委代表赛会单位作了发言,重庆团市委作了赛会承办工作经验介绍,宁波团市委介绍了本届赛会主办地筹备情况。赛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对赛会整体筹备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基本考虑作了介绍。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办好今年赛会作了重要讲话,水利部、中国残联、中志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项目申报领域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自2014年开办以来,分别在广州和重庆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赛会,取得了良好的项目品牌效应和志愿服务事业推动效应。本届赛会将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6个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