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举行"我的中国梦"各界青年座谈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3-03-22 1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的中国梦”各界青年座谈交流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周志刚)今天上午,“我的中国梦”各界青年座谈交流会在团中央机关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关系,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华威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坤,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军,北京创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载人航天电气工程总体研究室主管设计师王鹏鹏,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朱汉青,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特种作战部队连长刘珪,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王场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党,优秀青年志愿者、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教师郎坤,三人行传媒公司董事长钱俊冬,北京四中学生段天霖,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街道团工委书记殷秀颀等1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谈了思考和体会。

  在听了各位青年代表的发言后,秦宜智作了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得到了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亿万人民群众的热烈回应和衷心拥护,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和民族的前进方向,是对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的极大增强,必将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巨大力量。

  秦宜智指出,“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青年人的梦。只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中国梦”、“我的梦”才能实现,也就是“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任何时代,青年都是最富有理想追求的群体。梦想能否实现,关键是看能否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每个青年都应把个人梦想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同时,在实现自己的梦想过程中,也要帮助别人实现梦想,使一个个“小梦”汇成“大梦”。

  秦宜智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美好目标能不能实现,路径选择很重要,精神状态也很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与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无数先辈艰辛探索最终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实现“中国梦”,还要有好的“精气神”。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朝着“中国梦”奋勇前进。

  秦宜智强调,实现中国梦,需要亿万青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人均总量仍然较低,发展还很不平衡,距离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和“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人要懂得“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刻苦学习,扎实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秦宜智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中国梦”宣传教育,把“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履行团的基本职能的重要抓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这些年来,全团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批好的工作项目和活动品牌,要把“中国梦”宣传教育融入这些重点工作、品牌活动之中,推动活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当前,我国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青少年自身及其成长环境也发生着深刻变化。我们既要继承以往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也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使各项工作和活动与青年形成共鸣,产生更好效果。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及首都各界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主持。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