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质检爱国青年 为守护国门生物安全奉献青春

发稿时间:2017-06-01 11:43:00 来源: 检验检疫青年 中国青年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国家安全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总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质检总局直属系统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支树平局长和团中央秦宜智书记关于加强建设质量强国、维护国门安全领域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五四前夕,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共青团中央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罗湖口岸等开展“展青年文明号风采 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主题活动。

  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梅克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对活动给予亲切关怀,并予批示,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袁长祥、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李建伟亲自部署,相关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口岸单位领导给予大力支持。
  98年前,中国的新青年扛起爱国主义大旗,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98年后,质检新青年肩负守护国门的重任,为维护国门生物安全而奉献青春。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4月14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办“展青年文明号风采 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主题活动。

  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青年代表们在现场集体宣读了《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向进出境旅客发放了《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宣贯材料,并邀请旅客开展了“扫二维码 转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活动。

  工作人员还向中外旅客展示口岸截获的禁止入境动植物产品标本,并为旅客对于有关国门生物安全的问题进行解答。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4月28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机场局全国青年文明号为主体,联合浦东机场海关、边检、工商、机场股份、东航、国航、南航、地铁等单位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为出入境旅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

  青年代表宣读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讲到“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时,底下的观众无不鼓掌表示认同。

  活动现场还邀请来了“国门小卫士”——检疫犬助阵,他们嗅觉灵敏,以精准的判断找出“藏匿”了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的箱包。

  活动最后,各青年文明号号长一同参观了空港“慧慧劳模工作室”,开展信息交流,为今后更好的沟通合作做好铺垫。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打竹板,板儿响,检疫知识来宣扬……”随着朗朗上口的快板声响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展青年文明号风采 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主题活动于4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

  广州机场局与海关、边检、南航、机场集团青年文明号代表一同,将《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改编成一段快板,向公众传播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

  检疫犬Two Two和QQ登场亮相,表演了嗅检“绝活”,在训导员的带领下,精准嗅出水果、鱼干等禁止进境物,赢得围观旅客的不绝赞叹。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门生物安全把关成效展,旅客可以通过图文、样品等方式了解检验检疫相关规定及近年把关成效。

  现场不少旅客还通过“扫二维码 转倡议书”、与检验检疫卡通形象合影等方式,直接参与和关注国门生物安全工作。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4月28日,深圳局承办的“展青年文明号风采 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主题活动在罗湖口岸举行。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群团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田丰宣读共青团中央、质检总局等联合表彰“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

  刘广阳书记参观国门生物安全展厅,并参与“美丽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倡议书签字

  检疫犬截获禁止携带物实战演练

  活动邀请了罗湖海关、罗湖边检站、罗湖桥社区及罗湖小学等单位的青年代表,与旅客代表一起参观了国门生物安全展厅,在罗湖口岸B层携带物查验岗,向旅客展示了旅检班组携带物检疫“人机犬”三位一体查验模式,介绍了检疫犬演示嗅探违禁品过程。活动来宾和现场旅客纷纷在倡议书海报上签名留念,表达对共筑国门安全长城的决心和期盼。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4月26日,总局机关团委与湖南省直团工委在湖南检验检疫局联合举行“纪念五四,我为开放崛起做贡献”青年座谈会。湖南局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政工处处长刘晓明、检验处处长刘劲彪出席座谈会。

  总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李彧超、湖南省直团工委副书记王盛就推动青年工作和质检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团中央与湖南卫视合作,制作了五四特别节目《青年文明号扬帆远航》。团中央从万余家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遴选6个集体参加,质检总局受邀并推荐湖南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事处旅检科参加节目录制。

  湖南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办事处旅检科是一个平均年龄27.5岁的年轻团队。“争当文明先锋 青春奉献国门”是他们的工作口号。2017年3月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国门生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国检的青年人用成绩回馈小家大国,用坚韧礼敬青春之歌。(供稿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