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召开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1-09-18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9月15日,团广东省委召开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年)》实施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省各级团组织宣传工作战线有关同志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参会。

  会议总结分析了团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是服务“三力协同”有新成效,二是布局“灯塔工程”有新突破,三是筑牢“思想长城”有新作为。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要点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广大青年的思想深处、情感深处、心灵深处,引导广大青年形成实践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要全面构建广东共青团全领域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一体化工作体系,实现为党育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效果。要持之以恒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产品化战略,坚持优质内容与时尚形式相统一。要建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阵地,巩固互联网宣传斗争主战场。要把握“双减”政策机遇,推动构建线上宣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全方位育人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广东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精神,对“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解读了共青团互联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要求。团广州市委、团中山市委、团清远市委、岭南师范学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宣传思想文化产品化战略、推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宣讲行动推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