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急救培训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7 13: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学生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熊航为了更好地传播急救知识和理念,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应广东省红十字会和佛山市红十字会的倡议,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在仙溪校区、江湾校区同时举办急救培训,培训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全校两百多名学生参加培训。

  在致辞中,学校团委书记、学校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蒋尊国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急救日”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呼吁同学们积极学习和宣传急救知识、掌握更多急救技能技巧、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江湾校区培训会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老师朱凡特老师介绍了红十字组织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包括救命黄金时间、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出现晕厥、呼吸道堵塞、烫伤等紧急情况该采取哪些急救方法等。在仙溪校区培训会上,仙溪校区由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急救护士王玲讲解了急救基本知识,并向同学们演示了避险逃生、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各项急救技能。“评估环境,评估意识,高声呼救,放平四肢,判断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培训现场,两位讲师细致地为广大学子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溺水、中暑等生活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及现场应急处置措施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