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杜集区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创意团扇DIY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8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佳楠 查韦婷)中秋佳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14日,团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委联合杜集区文明办在杜集区淮海东路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创意团扇DIY活动。

图为同学们展示成果。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淮海东路学校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团扇代表的意义,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文化内涵。

图为志愿者指导同学们描绘。通讯员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分发了精良的团扇、五彩缤纷的颜料和种类齐全的绘画工具。一把把纯白色的团扇和五颜六色的绘画颜料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认真构思、发挥想象,结合花卉、动物、卡通人物等绘制出一把把别具一格的团扇,用童心将一个个素色的团扇描绘出一幅幅新奇又纯真的中秋画卷。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动手参与带来的乐趣,在欢乐中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让他们更加珍视中国传统文化,自觉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