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草根舞王”卓君: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发稿时间:2016-10-20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家好,我是卓君。卓越的卓,君子的君。我来自广西南宁市的一个小乡村,我和大家一样是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小时候也和父母一起干农活,收稻谷,收玉米。学生时代也和别人相同,该上学上学,该放学就回家。 

  直到我18岁的那一年,偶然在家里的那台黑白电视机,是我妈妈的嫁妆,一台19寸的创维牌电视机,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帅气的身影,迈克尔杰克逊。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惊呆了,我下定决心要学习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滑步,我开始疯狂地联系。可当时没有条件,家里连块像样的镜子也没有。我偶然发现学校的一排走廊瓷砖可以倒影出自己的下半身,我就拼命地练习下半身地滑步动作,教室窗台的倒影可以看见上半身,那我就在窗口练上半身动作,同学们在里面做试题做练习册呢。突然看到我这样手舞足蹈地飘过,感到害怕不解。同学、乡亲甚至是我妈她都不理解,她说你练这个有什么用,又不能当饭吃,你要是因为练舞考不上大学你就麻烦了。可是我在跳舞中找到了自信,当时从学校回家的那段路我甚至都是用滑步滑回家的,都不知道滑坏了多少双鞋子,每天夕阳把我的影子拉的足足有两米长,那感觉自己特别高大上有木有,那一段路就是我人生第一个舞台,那片金黄色的稻田,玉米田,那个稻草人是我的第一批观众。从此,开启了我的田埂上的梦。 

  高中毕业的那个假期,我好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第一次来到了大城市南宁,结果发现找工作完全没我想的那么容易,我那时候人也瘦小,好多单位不肯用我。但是很幸运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安全消防员,这是和家里人的说辞啦,其实是做农民工搬砖啦。那时候住在一个地下室,阴暗潮湿,一到下雨天,雨水会末到我的膝盖那么高,可我还是很开心啊,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有一次,对面有一场舞蹈比赛,前三名是有奖金的,第一名有8888元的奖励啊!谁说跳舞不能赚钱的!我当然要去参加啦,结果我就拿了第四名。比赛之后我更加疯狂地练习。其它的工友休息时间有的抽烟,有的打牌,我就练习跳舞,地下室有一个探照灯,照到墙上能出一个影子,我一休息就练舞,两个月后我拿到人生的第一桶金。1800元啊!那在我心里就是美金,就是英镑啊。但第二天我就病了,住院就花了一千多,又花了六百元给爸爸买了台手机,剩下的就当作路费吧。 

  大学参加校园舞蹈社,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以为上了大学条件就会好很多,结果发现上了大学还是没镜子啊,没关系啊,我已经习惯了,因为我有一个最好的舞伴那就是我的影子,有一天,我在学校看到了达人秀的海报,我心想我是不是也可以挑战一下,我就把自己的舞蹈视频发到了网上,一个月,杳无音信,一个月后的一天,凌晨两点,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东方卫视导演的电话,告诉我我通过了海选,让我明天就去上海进行面试,我第一个反应就是;骗子,我立刻给我舅舅打了个电话,舅舅说:你都19岁了,骗钱你没有,骗色你是个男生,有什么好骗你的。我想好吧,就当作去坐一次飞机也不错。那天同学、舍友连夜凑了600元给我,第二天一早我很兴奋地到了机场,理直气壮地问:上海的机票!多少钱?得到的答案是1850元。“什么?1850?”我心灰意冷地给导演组打了一个电话,“对不起导演,我买不起机票,去不了上海了”,导演说“机票都给你买好了啊,你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参加了节目录制。 

  达人秀初赛很顺利地就通过了,导演组跟我说,让我准备一下复赛的表演节目,我懵了,我不知道原来这还是一个比赛,我就上网找灵感,突然看见了稻草人,结合了自己的动漫设计专业、想起了在回家田埂上的那个稻草人,最后表演了一段《稻草人之恋》,得到了很高的分数,顺利地通过了半决赛。到了总决赛地时候,那是我感觉最艰难最煎熬地一次,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觉得我不会跳舞,因为我所有的舞伴都有10年以上的舞龄。我在他们面前完全是新手,每天我都练到最后一个离开排练室,有一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穿过昏暗的大厅,走出大门,爬上回酒店的车上,司机问了我一句:去哪儿?我坐在椅子上“我想回广西,我想回家”当时师傅和我说了一句话“系好安全带”,一路上司机和我说了好多话,可我太累了好多都没听进去,可有一句话“你为什么要来上海”是啊,我为什么要来,我一直是因为内心对舞蹈的热爱和对梦想的坚持啊,过了那么多年,虽然那个司机叔叔的样子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我还是想在这里谢谢他能够在我最迷茫最困惑的时候用那一句话点醒了我,也正因为坚持梦想,我才开启了我人生中第二个舞台。 

  《中国达人秀》的比赛结束了,我又该何去何从呢?当所有的光环褪去了之后,我才发现我的梦想之路才刚刚开始。 

  我先回到学校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我拍了自身的故事改编的微电影,叫《田埂上的梦》,目前获得了很多奖项,同时也是很多教育机构课前5分钟的励志视频。之后呢,我去挑战了对我来说最难的一个技能,唱歌,并发表了第一个单曲《稻草人之恋》和个人专辑《特别舞者》。 

  大学毕业后,我开始了创业,也经常参与一些公益活动。目前我正在担任上海市广西商会副会长,宣传我的家乡广西。经历了这些我明白,学习陌生事物的过程很痛苦,但最后一定会成就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我要感谢这个时代,它给了我一个又一个成就自己的舞台。我想通过我自己的经历,告诉一下所有年轻朋友们,还是那句话,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尽情挥洒自己的梦想,舞台就永远都有,舞台就永远都在。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思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