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1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丽莉)为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帮助全体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回信精神,引导全区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3日,“听党的话 做好少年”——广西少先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隆重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广西少工委主任廖长友,南宁市人大副主任廖洪涛等领导,以及全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共60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区内各兄弟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到校观摩。

  在庄严的出旗仪式结束后,滨湖路小学师生带来了恢弘大气的经典诵读《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展现了少先队员弘扬长征精神,接过伟大旗帜的决心。

  随后,“重走红军路 共筑中国梦”——“滨湖蓝学校联盟”十二所来自红七军长征路上的革命老区盟校与滨湖路小学少先队员在此会师,共同唱响最美“中国梦”!十二面鲜红的队旗在盟校少先队员手中挥舞,十二个星星火炬在《红领巾之歌》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一一点亮。今年,在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滨湖蓝学校联盟”又迎来了一所新的盟校,它是来自八十年前长征胜利会师之地——甘肃省会宁县北关小学,革命精神将再次延续,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在每个人心中升腾。

  怀着激动的心情,百色市中华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当年邓小平爷爷领导发动百色起义的红色历史故事。甘肃省会宁县北关小学李立峰校长再次分享了长征精神,倡议少先队员们传承革命精神,听党的话,做好少年。

  “牢记铮铮誓言 践行庄严承诺”,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立志争当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城乡伙伴手牵手 爱心互助心连心”扶贫捐赠仪式。

  “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 领巾飘扬 凯歌嘹亮”,在各年级小主持人的带领下,各联合中队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唱响了心中党的赞歌。“队旗飘飘放光彩 星星火炬指航向”,当音乐声再次响起,全体少先队员挥舞着红星,高唱《红领巾飘起来》,表达了少先队员牢记党的嘱托,迎着梦想前进的昂扬斗志,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广西少先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当天,全区各地围绕主题,纷纷开展了鼓号队大赛、城市生活挑战赛、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光荣感。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